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色频道 > 2009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哥本哈根大会 > 气候大会背景

减缓全球变暖 我们所能做的51件事情(组图)

来源:搜狐绿色 作者:蝌勒
2009年12月02日14:20

  46.在热带种一棵树

  据悉,一棵树的一生可以吸收一吨二氧化碳,因此,植树是减轻气候变化的简易且有效的办法。但情况并不这么简单,最近的研究表明,温带的树会对气候产生变暖的效果,深色叶子的树释放的碳比它吸收的要少。因此要在热带植树。

  47. 要烧煤就要烧好

  如果一定要烧煤,就要把煤烧彻底。传统发电厂烧煤不仅释放破坏环境的化合物,还损失很多热量。但热电联供的发电厂可以减少热量损失,给家庭或企业供热,能效几乎是传统发电厂的二倍。

  48.旅行度假勿忘节能

  旅行度假时可别忘了节约能源。比如,开车要开使用生物燃料的车出行,在旅行度假途中计算个人排放的碳含量等。

  49. 制定更高的节能标准

  就像汽车要达到碳排放标准一样,美国加州新建的发电厂都要达到碳排放标准,通过这种硬性手段,可促进发电厂投资可更新的清洁能源。

  50.采用被动利用能量方式

  据说,德国的取暖成本比他们的邻邦少90%。他们的房子有额外的隔热和艺术化的通风系统,能充分被动利用周围的能量,包括体温、太阳和家电散发的热量,来给室内空气加温。如果你觉得冷,打开电视就行。德国政府鼓励建造被动房子, 虽然建造成本比一般的房子多5-8%,但耗电少,总的来说,成本降低了。

  51.少消费,多分享,简单生活

  这是一个减少温室效应的老办法:少消费,多分享,简单生活。少消费,做低碳的自由人。 近年,在美国有越来越多人自愿过拾荒、分享物资、不购物、不工作、居住在废弃空屋里的日子。有人称赞此哲学是“少就是美,少会带给你特别满意的结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