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色频道 > 2009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哥本哈根大会 > 哥本哈根媒体记者

百名“搜狐特邀记者”直击哥本哈根:王石

来源:搜狐绿色
2009年12月02日17:27

    王石,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

  王石搜狐博客网址https://wangshi.blog.sohu.com/

    相关访谈链接:出征哥本哈根大会 中国商界积极应对气候变化

  王石,1951年出生,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现兼任中国房地产协会常务理事、中国房地产协会城市住宅开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阿拉善SEE生态协会轮值主席等职务。

  王石于1999年发起组织“中国城市房地产开发商协作网络”,并被推举为首任轮值主席,致力于重建行业秩序和公信力,推动中国城市住宅产业的良性发展。 2000年,发起“新住宅运动”,提出“面向新经济、关注普通人”,倡导房地产企业开发供普通人居住的大众主流住宅; 2007年荣获联合国环境规划署“Live Com人居卓越贡献奖”。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是中国最大的房地产上市公司。以理念奠基、视道德伦理重于商业利益,是万科的最大特色。公司连续四年入选“中国最受尊敬企业”,连续三年获得“中国最佳企业公民”称号。万科于1991年在中国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是上市后持续盈利增长年限最长的中国企业。公司在发展过程中两次入选福布斯“全球最佳小企业”。

  万科是中国房地产企业进行绿色建筑技术研发的先行者之一。早在1999年万科就开始投入绿色产品的研发,专门成立建筑研究中心。2004-2005年万科陆续在上海和深圳开发了两个绿色示范项目,并在2006年对万科的新总部大楼进行节能规划,按照美国LEED铂金奖的要求进行开发。

  万科在工业化住宅方面的努力,是其低碳研究与创新的一个侧面。工业化建造方式能显著降低建造过程中的能耗、水耗和材料消耗,同时还缩短建设周期、改善传统施工方式带来的环境污染、保证工程质量。万科在上海的首个工业化住宅项目总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经2007年项目建筑能效评估,与未采取节能措施的住宅建筑相比,在正常使用过程中全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684吨,节能率超过60%。万科已先后在上海、深圳、北京等区域开始工业化项目的实际操作。

  此外,万科利用房地产开发商的影响力,作为产业群的整合核心,通过制订标准、组织论坛等形式,带动整个建筑行业上下游产业链的绿色升级。

  万科也致力于促进消费者与员工绿色意识的提高。万科所有在售项目均已实现节能信息公示,并建造了开发商的首个“零排放”住宅实验楼,这个建造在住宅小区的实验楼贴近百姓生活,可以使百姓了解国际先进的低碳技术和体验到“低碳”的生活质量。同时,万科也积极促进员工节能减排意识的提高,2008年对全集团作了管理系统的初步碳排放清算,并根据结果有针对性地在公司内部推行了绿色办公项目。

  作为登山运动的爱好者,王石2003年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至今保持着国内登顶珠峰的最年长记录。他又于2004年、2005年先后完成了攀登世界七大洲最高峰和穿越北极的探险,是全球成功完成“7+2”壮举的十一人之一。

  

责任编辑:苏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