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色频道 > 2009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哥本哈根大会 > 哥本哈根媒体记者

百名“搜狐特邀记者”直击哥本哈根:翁菱

来源:搜狐绿色
2009年12月02日17:30

    翁菱,天安时间当代艺术中心创办人及总监

    相关访谈链接:出征哥本哈根大会 中国商界积极应对气候变化

  翁菱女士是国际知名综合艺术策展人、天安时间当代艺术中心创办人与总监。

  翁菱女士长期致力于在跨学科语境下为当代艺术创作营造本土最具生命力与创造力的平台,使当代艺术融入社会发展进程,尤其在自然环保、生态建筑等领域多有建树。翁菱女士在天安时间当代艺术中心推出的“绿色艺术计划”近期倍受社会关注。其中“山水”项目着眼于综合艺术视界中的自然生态,关注“山水之美,山水之殇,山水之救赎”;“立体城市:未来中国”项目则着眼于理想生态城市的构建,畅想未来中国。作为年度计划,这些绿色项目都结合了大型跨学科艺术展、主题论坛、放映、出版等形式,迄今已集合了林璎、保罗•索莱里、MVRDV、汪建伟等国际著名建筑师和艺术家进行特别创作,并力邀来自艺术、环保、建筑与城市规划、学界、政府、企业、媒体等领域的意见领袖和顶尖人才通力合作,以艺术的方式引发了对社会发展和人类未来可持续性的深度思考。

  1996年至今,翁菱女士主持的艺术空间一直是当时最积极、广泛、完美地呈现中国最优秀当代艺术作品的场所。她1996-2000年担任中央美术学院画廊总监,成为第一个在中国城市中心创建当代艺术专业画廊的中国人,策划了近40个海内外重要的当代艺术展览及交流活动,获得学术界的高度关注;2001年举办“新形象——中国当代绘画20年”全国巡回展,实现20世纪中国最具代表意义的当代艺术家首次进入官方美术馆;2002-2007年主持上海外滩三号沪申画廊,其间出任“都市营造——2002上海双年展”展览总监,首次引入建筑与城市的话题。2007年末,受美国迈阿密-巴塞尔海滩国际艺术博览会邀请,举办博物馆级展览“超越标像——中国当代艺术展”。2008年创办天安时间当代艺术中心——北京市中心唯一的大型综合艺术空间,成为激发社会创新、引领文化思潮的新地标。

  过去五年间,翁菱女士曾成功主办过2002上海双年展•都市营造论坛、现场张江•城市进行式论坛、“山水”、“立体城市:未来中国”等多个论坛,聚集了数百位各行业精英领袖坐论天下;并邀请纽约时报主笔托马斯﹒弗里德里曼、前世界银行行长詹姆斯﹒沃尔芬森及纽约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哥伦比亚大学等名校校长进行演讲和讨论。翁菱女士同时受邀出访世界各地论坛、演讲等活动,被授予“时尚年度艺术推手”等奖项,并在环境艺术规划与评估、建筑与设计、生态保护等领域多有贡献。

  

责任编辑:苏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