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色频道 > 2009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哥本哈根大会 > 气候大会新闻

联合国粮农组织:农业固碳应对气候变化有效途径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3日10:26

    新华网罗马12月2日电(记者王昀加)联合国粮农组织日前发表的一份文件说,农业固碳是应对气候变化的有效途径,同时也将有助于保证粮食安全。

  这份题为《农业收获的多重好处》的文件指出,一些农业实践可以起到在土壤中固碳的效果。这些方法包括减少耕作、利用各类残渣堆肥、种植多年生作物覆盖土壤、改善牧场草场管理以及发展农林业,这些措施不会对农业和耕地造成影响,同时能达到将大气中的碳转移到土壤和植被中的效果。

  文件强调,有助于减轻气候变化影响的农业实践往往也能起到增强农业生产力、保证粮食安全的效果。农业生产过程中的温室气体排放占全球总排放的14%,而农业本身也易受气候变化的影响。通过降低、转移碳排放,农业可以成为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领域,其中70%的农业减排将会在发展中国家实现。

  文件呼吁国际社会提供资金,帮助发展中国家“更全面地应对气候变化和粮食安全的双重挑战”。这笔资金应用于支持减排、适应气候变化并保证农业发展和粮食安全的行动。

  这份文件是联合国粮农组织为即将在哥本哈根召开的联合国气候大会准备的。

  

责任编辑:苏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