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色频道 > 2009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哥本哈根大会 > 气候大会外电

哥本哈根大会碳排量同于非洲一国家产生排量

来源:搜狐绿色 作者:蝌勒
2009年12月07日15:25

  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峰会期间产生的温室气体相当于非洲一个国家产生的量

  【搜狐绿色消息】 据英国媒体报道,专家认为,为期12天的哥本哈根气候变化会议的开销将高达1. 3亿英镑,会议期间所产生的温室气体相当于非洲一个国家产生的那么多。这个数据无疑让丹麦政府和这次气候峰会更加遭受来自各方的压力。

  据悉,在今后的两个星期中,将有1.5万各国代表和4.5万名绿色积极分子前来丹麦首都参加这次会议,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师尼古拉斯·斯特恩爵士认为,这次峰会是自世界第二次大战以来最重要的会议。

  至少有5千名记者参加此次大会,其中仅英国广播公司就有35名记者。此外参加大会的还有100名各国领导人,包括英国首相戈登·布朗和美国总统奥巴马。

  据报道,联合国已经确认,本次大会所需的航班、列车和公共汽车、食品和能源将产生至少4.1万吨的二氧化碳。而这超过了马拉维、阿富汗或塞拉利昂同期所产生的温室气体。这一数据也让会议组织者和丹麦政府备受质疑,丹麦政府对此表示,将通过植树或投资绿色项目来弥补这次会议造成的二氧化碳的排放。

一座北极熊冰雕在哥本哈根国王新广场与公众见面

  本次大会的目的是制定全球农业、工业和运输业的温室气体减排目标,到本世纪末保持全球温度上升不超过2摄氏度。气候科学家相信,按目前的减排速度来说,把减排量降低到1990年排放水平的40%需要到2020年才能实现,如果降低到1990年的80%,则需要到2050年才能实现。大会还将要求西方国家每年投入1,000亿英镑的绿色基金,用来帮助发展中国家防止海平面上升、防止干旱和洪水。

  奥巴马总统和丹麦首相拉斯姆森承认,本次会议不会达成受法律约定的条约。但英国能源和气候变化大臣米利班德认为,这种政治交易可能会为几个月内全面达成条约铺平道路。(蝌勒) 

责任编辑:史少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