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色频道 > 2009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哥本哈根大会 > 气候大会独家

丹佛斯中国CEO:政治行动是改变气候关键

来源:搜狐绿色
2009年12月08日19:27

  【搜狐绿色消息】第十五届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召开,各国首脑出席会议,商讨《京都议定书》第一个承诺期结束后,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下一步行动。作为此次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的主赞助商之一,世界知名节能企业,丹麦最大工业公司丹佛斯高管在丹麦和北京与媒体见面,强调技术并非减少全球温室效应的一个障碍,有效利用能源的解决方案已经存在的立场。

丹佛斯中国总裁鲍尔森

  丹佛斯认为,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问题过程中,政治行动是关键,这意味着需要各利益相关方公开和负责任的参与。此次气候峰会是一次政治会议,丹佛斯并不会直接参与。但丹佛斯积极支持此次气候变化会议达成协议,因为该协议将明确制定每个国家的减排目标,并会提出如何推动向发展中国家技术转移的解决方案。这不仅会带来商业上的利益,也将造福于地球和后代。这是丹佛斯赞助哥本哈根会议的初衷。

  丹佛斯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克里安森(Niels B Christiansen)在丹麦表示出对此次大会的期待:“这次大会最理想的结果是达成一项具有政治和法律约束力的全球性协议。但如果仅达成一项政治性协议也不错,它将为进一步的节能环保行动铺平道路。此外,这次峰会还能在全球形成一种必须行动起来的紧迫感,这也非常重要。”

  丹佛斯中国总裁鲍尔森(Mogens Terp Paulsen)也很积极地看待哥本哈根会议,他在北京表示:“看到温家宝总理和奥巴马总统都将代表本国出席这次会议,两个最大的二氧化碳排放国为2020年前的减排目标做出具体承诺,我们很受鼓舞。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如今我们生活在日益缩小和平坦的世界,没有一个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都能获益的多赢局面出现,我们就不可能在气候变化问题上取得任何实质进展。”

  鲍尔森说:“如果世界要达到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提出的二氧化碳减排目标,必须在新的绿色技术上增加投资。然而,我们如何负担这笔投资?丹佛斯给出了一个简单的答案:通过使用成熟和经过验证的技术、推行各种节能方法。这样可以直接降低二氧化碳排放,同时,还可以节省投资。而且节省下来的投资可以用于新的、绿色能源资源的长期开发。”

  在北京的记者会上,鲍尔森回顾了丹佛斯在过去76年中如何发展先进技术和工业生产方法、为客户提供专业的环保建议并投身到如何节省能源的全球对话中。他表示,中国在近年来呈现高速发展态势。为确保持续的发展,可持续性是中国现在的一个当务之急。当前,在帮助中国创建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的进程中,丹佛斯通过提供现行的节能技术及可再生能源的解决方案将起到更加重要的作用。

  克里安森对中国应对气候变化挑战方面的态度加以肯定, 认为“中国能实现减排目标”。他说:“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挑战方面态度非常积极,提高能效现已成为中国经济增长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能实现温家宝总理最近宣布的到2020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40%至45%的目标。丹佛斯将继续加强与中国在能效技术发展方面的合作,并很乐意与中方分享在节能领域的经验,寻找出更多更适合中国国情的节能技术和办法。”

  鲍尔森十分同意克里安森的观点,他表示:“我们赞赏中国主张节约的传统美德。基于这个传统的中国式经营智慧,‘开源’与‘节流’在创造商业价值过程中同等重要。丹佛斯通过长期致力于节能和可再生能源技术,在全球相关行业中始终居于领军地位。 我们不仅能够让个体顾客受益,并且造福于整个社会。丹佛斯非常高兴为中国和印度等更多的国家贡献解决方案”。

    鲍尔森关于哥本哈根会议的博客文章

  中国人所崇尚的节约商业智慧就是:“开源”(增加新的来源)、“节流”(削减过度开支)。这两点正好与丹佛斯的行动目标不谋而合。———丹佛斯中国区总裁鲍尔森。

  中国对环境问题的关注日益增多,这对丹佛斯来说是个展现我们能够为此做出什么贡献的绝佳时机。胡锦涛主席在9月份的纽约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上发表讲话,承诺中国将加紧努力节约能源,同时开发可再生和清洁能源。事实证明,丹佛斯在这两方面都能够提供专业技术。我们认为,已经存在更有效利用能源的方法,而且要在探索节能方法时与先进技术相结合。

  凭借以往76年来商业实践所获得的各种产品知识和技术能力,丹佛斯同客户之间就如何节约能源开展了技术性专业对话。政治行为对改变世界气候进程至关重要——这意味着利益攸关者公开、公正和负责任的参与。这是我们赞助哥本哈根气候大会(《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第15次会议)的初衷,也是我们在本地化市场处理节约能源问题的基础。

  我很高兴地看到,在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第15次会议前,中国刚刚宣布,承诺到2020年中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将比2005年下降40%-45%。

  中国已成为我们在国际上的主要市场,丹佛斯致力于在中国的长期发展。我们在中国的历史可追溯到20世纪50年代著名的雪花牌冰箱中安装的丹佛斯节能压缩机。90年代中期我们正式开始在中国运营,到目前为止我们已拥有3000多名本地员工和5家中国生产企业。我们为中国各地的客户提供品种齐全的节能产品。

  我们很欣赏中国人在节约方面的商业智慧,即“开源”(增加新的来源)“节流”(削减过度开支)。在盈利性商业活动中开源与节流同等重要。因此,作为业界技术领先者,我们要重视节能工作,进军可再生能源领域,为中国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不仅使单个客户受益,且整个社会也将受益。

责任编辑:史少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