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色频道 > 2009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哥本哈根大会 > 气候大会新闻

哥本哈根中印草案曝光 望明年6月前达成新条约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2月10日09:26

  早报讯 中国、巴西、南非和印度为哥本哈根大会而草拟的联合文件显示,四国希望在2010年6月之前,完成全球气候新条约的谈判工作。

  声明草案说:“该(磋商)小组最迟应该在2010年6月完成工作”,然后在新一轮哥本哈根大会上“提呈该成果。”

  该草案同意,把全球气温的上升幅度限制在2℃,不过,它们反对征收同污染问题挂钩的边界关税,也就是反对向来自污染严重国家的产品征收附加费。

  该草案说:“各方不应该对货物与服务采取任何形式的单方面措施,包括财政和非财政的边界措施。”

  该草案没有说明,富裕国家在2020年之前应该削减的废气排放量水平,以及四国希望工业国提供多少款项,来协助他们应付气候变化和削减本身的废气排放量。

  中国和印度曾呼吁富国,在2020年之前把废气排放量,在1990年基础上减少至少40%。

  在被问到发展中国家是否已放弃此一要求时,代表印度出席哥本哈根大会的气候问题特使萨兰称:“原因是77国集团当中的一些国家和中国,要求制定更高的(减排)百分比。”“小岛国联盟(AOSIS)认为最低标准应该是45%,而不是40%。因此该课题还有待进一步讨论。”

  声明草案也呼吁设立一项由“全球环境基金”管理的全球气候基金,协助发展中国家面对气候变化问题和减缓气候变化的影响。

  此外,在昨天上午召开的会议上,印度代表提出,本次气候大会并不需要达成一个新的协议,只需保留《京都议定书》和《巴厘路线图》的成果即可。该提案得到了中国的响应,此外该提议也得到沙特阿拉伯、叙利亚和一些非洲国家的支持。

  欧盟则表示,欧盟愿意保留《京都议定书》,但需对有关事项进行修改和重新审议。

责任编辑:史少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