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色频道 > 气候变化与低碳经济:气候对话 > 气候对话相关新闻

放弃《京都议定书》是错误的决定

2009年12月10日14:49

    【来源:中国能源网】

  10月14日,在中国能源网和世界自然基金会共同主办的气侯对话第五期节目中,世界自然基金会全球气候项目总监Kim Carstensen先生就曼谷谈判中出现的“放弃《京都议定书》”的说法表示,欧盟做出了错误的决定。

  Kim Carstensen认为,一方面,一些发展中国家提出了更高目标的议案,特别是日本经过最近的大选,提出议案说“愿意在1990年的水平上降低25%”。同时,欧洲也开始讨论到底是降低20%还是降低30%。另外经过了很长时间的谈判,已经开始讨论资助问题了,尤其是在联合国大会讨论之后。因此,从某种意义上讲,此次谈判与6个月之前相比,向达成一致迈进了一步。

  他说,但是现在我们又遇到了是否保留《京都议定书》的问题。现在问题的关键是美国,美国行动很慢,现在很难与其达成一致。Kim Carstensen表示,这不足为奇,奥巴马上任才9,10 个月,对于哥本哈根会议,他们所剩时间十分有限,他们一切都是从零开始,因为布什总统没留下什么。如果美国同意签署《京都议定书》,那么接下来我们就该讨论具体做些什么,怎样去做,这就变得非常清楚和简单。但在政治上往往不是这么简单,很难走到这一步。

  现在还有一些问题就是,一些国家不愿意脱离美国,他们希望得到和美国一样的条件:一样的目标,一样的遵守情况,一样的金融机制等。这些国家不愿与美国分开,希望呆在一起。如果美国说:“我们没有签署《京都议定书》”,那么其他国家也会放弃。

  他认为,欧盟做出了一个非常错误的决定:“我们想要和美国站在一起,这比与77国集团在一起更重要”。Kim认为,欧盟在政治上聪明的做法是 “我们与77国集团和中国站在一起”。欧盟之所以做出了错误决定,是因为它偏向了美国,而且时间点是完全错误的。《京都议定书》里有很多原则,这些原则非常重要而且来之不易,是经过多年艰苦卓绝的谈判才形成的。而欧盟简单就说:“好了,相信我们,我们有比这更好的,我们没办法告诉你具体是什么,没办法告诉你具体怎么做,但是会比这更好的!不要担心,跟着我们走就行了,扔掉现有的吧,从新开始!”。这是不可信的!欧盟走到这条路上的决定是错误之极!希望他们听到反对的信息。

  中国及77国集团成员清晰地表达了反对欧盟放弃《京都议定书》的做法。认为他们做出了极其错误的决定。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