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色频道 > 气候变化与低碳经济:气候对话 > 气候对话相关新闻

坚持气候谈判双轨制

2009年12月10日14:50

    【来源:中国能源网】

  10月14日,中国能源网和世界自然基金会共同主办了气侯对话第五期节目,在节目中世界自然基金会全球气候变化应对计划主任杨富强博士就曼谷谈判“问题变厚”谈了自己的看法。

  杨博士表示,此次曼谷会议上获得掌声最多的两个发言,一是苏丹代表,他代表了77国加中国集团的发言。发言认为,发达国家试图改变已有的双轨制度,将其变成单轨,这不但是不遵守国际条约,而且会将气候谈判无限期的延长,这对发展中国家来说是很大的打击。另一个就是挪威,挪威政府代表承诺,挪威将减排40%,此承诺得到了与会代表的热烈鼓掌。因为从目前来讲,发达国家也只有15%到22%的减排目标,这跟离我们所要达到的40%的目标还相差甚远。

  杨博士认为,气候谈判“问题变厚”的原因主要有三,一试图摆脱《京都议定书》。第二,美国所做的承诺很低,而且美国所提的建议与《京都议定书》条款冲突很大,这为以后的条约的实施带来了很大的隐患。第三,很多发达国家所做的承诺太低,并且在资金问题上毫无进展。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