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色频道 > 气候变化与低碳经济:气候对话 > 气候对话相关新闻

发达国家政治意愿是哥本哈根谈判的重要的因素

2009年12月10日14:51

    【来源:中国能源网】

  10月14日,中国能源网和世界自然基金会共同举办了气侯对话第五期节目,本期节目的主题是“曼谷会议的进展”。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CDM项目管理中心主任杨宏伟表示,哥本哈根会议能否取得成功,取决于发达国家的政治意愿。

  杨宏伟表示,对于未来气候谈判的进程,我们还是应该以积极的态度去面对,同时我们也要付出100%,甚至120%的努力去促使谈判顺利进行,全力的去推动进程向好的成果方向进展。巴塞罗那会议会继续按照曼谷会议的模式进行,在技术层面、工作层面上不会停顿,相反还会更加积极的、更加紧凑的安排相关谈判进程。

  他表示,目前,气候谈判的相关案文已经在准备的过程中,同时我们也希望各方,尤其是发达国家,可以通过各种渠道达成他们的政治意愿,使他们按照公约的原则进行谈判,遵守巴厘路线图的授权。如果发达国家的政治意愿能得到进展,那么巴塞罗那会议将会取得好的成果,因此发达国家的政治意愿是哥本哈根会议能够达成协议的一个最重要的因素。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