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色频道 > 2009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哥本哈根大会 > 气候大会外电

“沉默”的野生动物受气候变化严重影响(图)

来源:搜狐绿色 作者:蝌勒
2009年12月10日15:02

  【搜狐绿色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12月7日国际野生生物保护学会公布了一份动物名单,名单上的动物均以奇特的、令人意想不到的方式受到了气候变化的最新影响。

  在最近一份题为“ 生物物种感觉到热:与采伐森林和气候变化有关,”的报告中,国际野生生物保护学会对十几种动物和生物群进行了描述,其生存环境受到了气候变化影响的威胁。动物所面临的威胁包括:陆地和海洋温度的改变、雨带类型的改变、新的病原体和疾病接触、生存威胁增加。

  国际野生生物保护学会公布这份报告之时,正值世界各国领导人云集哥本哈根解决气候变化问题、联合国将2010年设立为“国际生物多样性年” 之际。国际生物多样性年是联合国为减少全球生物多样性损失而做出的努力。1992年里约地球峰会168个国家签署了《生物多样性公约》,最近从《公约》的内容中可以看出,2010年生物多样性目标并没有实现,《公约》强调全球野生动物面临可怕境遇,从一开始就遭到气候变化的威胁。

  这份报告还指出,采伐森林在气候变化中的巨大作用。近20%的温室气体排放都是采伐森林导致的后果,其排放量超过了全球卡车、火车、汽车和轮船的总排放量,所以保护世界上现有的森林能有助于遏止气候变化。

  国际野生生物保护学会主席和执行总裁史蒂文•安德森博士说,“绝望地站在一小块冰川上四处张望的北极熊已经成为公众心目中气候变化的形象。但气候变化的影响已经深入到世界上每个野生动物的栖息地中。事实上,我们研究人员正在观察气候变化对全世界众多物种的直接影响。”

  这份报告包含了全球动物种类的整体概况,其中包括:

  Bicknell的画眉鸟,这是一种在北美东北部海拔较高的山脉中繁殖和筑巢的鸟类。气温稍微升高都可使这种鸟的繁殖栖息地受到威胁。

  火烈鸟,火烈鸟还有几个不同的品种,它们生活在加勒比海、南美洲、亚洲和非洲,居住在潮湿的地方。气候变化对它们生存环境的可用性和质量构成威胁。

  伊洛瓦底江海豚,生活在孟加拉国和东南亚其他地方,依靠河口的淡水过活。淡水温度和盐度的变化可能会对海豚长期生存造成影响。

  麝牛,生活在北极冻原恶劣环境中的动物。它面临着大灰熊的捕食,因为越来越多的大灰熊会向北迁徙,进入麝牛的领地。

  玳瑁,这是个远洋航行的爬行动物,具有温度依赖性。较高温的度可导致更多的雌性孵化,这一点能使其性别比率失衡,从而影响它的寿命。

  安德森补充道,“ 除了对气象资料有政治上的分歧外,我们可以肯定地说,由于野生动物和它们的栖息地的大量减少,气候变化正对我们地球 构成威胁。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