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色频道 > 2009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哥本哈根大会 > 气候大会新闻

欧盟认领72亿欧元“气候债” 各国进入谈判状态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09年12月14日09:39
印尼首都雅加达,一名男子在污染严重的水面上划船捡捞废品
印尼首都雅加达,一名男子在污染严重的水面上划船捡捞废品

  关注哥本哈根气候大会

  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11日进入第五天,但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分歧依然明显,各方纷纷举行新闻发布会,阐明自身立场,争取舆论上的主导权。《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德布尔形容说,4天过去,“各国正在进入谈判状态”。

  欧盟认领72亿“气候债”

  正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峰会11日决定,欧盟将在2010年至2012年三年间每年向发展中国家提供24亿欧元的援助资金,帮助它们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挑战。至于到2020年的中期气候援助问题,欧盟将视其他发达国家的承诺情况承担自己“合理的份额”。

  逃避会议 美国借口“很忙”

  11日上午在一场名为“总揽关键方观点”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印度、欧盟等缔约方代表早早落座,惟独缺少美国代表的身影。会后,组织者透露,美方的借口是“太忙”。

  美国代表之所以“很忙”,是可以理解的。作为全球气候变化谈判主要各方中唯一退出《京都议定书》的一方,美国试图继续在哥本哈根推销自己那一套推卸责任的理论,自然需要面对许多指责,需要应对许多问题。

  小岛国 严守1.5℃温控底线

  此前,发达国家提出,应将全球气温升幅控制在2℃以内,但南太平洋岛国图瓦卢则提出,必须将气温升幅控制在1.5℃以内。

  小岛国11日再次呼吁各国要有应对气候变化的紧迫感,务必阻止目前气候变暖的趋势,给小岛国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机会。

  七十七国集团代表愤然离席

  在10日深夜举行的一次气候变化谈判会议中,七十七国集团参加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的谈判代表卢蒙巴·迪亚平愤然离席,并指责有人恶意破坏这次大会。

  迪亚平在此次大会召开前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发达国家迄今提出的减排目标太低,而且为发展中国家提供的用于适应和减缓气候变化的资金也严重不足。

  10日,迪亚平还敦促美国参加应对气候变化的全球行动,他要求奥巴马总统推动美国重返《京都议定书》。综合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