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色频道 > 2009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哥本哈根大会 > 气候大会新闻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暗示不在哥本哈根会奥巴马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4日09:44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10日暗示,他可能放弃与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下周在丹麦哥本哈根就普天间基地搬迁议题展开一对一会晤。

  日本共同社10日援引鸠山的话报道,由于日程紧张,他与奥巴马在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期间举行单独会晤可能存在困难。

  “(在哥本哈根,)围绕气候变化将有大讨论,”鸠山说,“因此(与奥巴马举行双边会晤)不是件容易的事。”

  他同时暗示,日本政府可能无法按计划于本月18日向美方阐述日本在基地搬迁议题上的政策观点,表示日方打算在今年年底前作出最终决定。

  美国白宫发言人罗伯特吉布斯9日也暗示鸠山与奥巴马在哥本哈根单独会晤的可能性不大,称两人上月刚在东京见过面。

  按照日美两国2006年达成的协议,2014年前美国驻日海军陆战队大约8000人将转驻关岛,位于冲绳岛中央的普天间基地将搬迁至相对偏远的同岛城市名护。

  但鸠山先前说,有意将普天间基地彻底搬出冲绳。日美双方针对这一议题已展开长时间讨论,但一直未就解决方案达成一致。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