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色频道 > 2009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哥本哈根大会 > 气候大会新闻

印媒忧中印成气候峰会破裂替罪羊 期望或难达成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09年12月14日10:43

  印媒担心中印成为气候峰会破裂替罪羊

    据12月14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开了一周的哥本哈根气候峰会把全世界的分歧煮在一口锅里。哥本哈根成了各国如何自夸和如何指责别人的大课堂。

  《印度时报》在一篇文章中忧心忡忡地提醒,随着哥本哈根会谈临近结束,如果发达国家不提供更多的东西,会议破裂,它将很可能开始再次指责印度和中国对峰会阻挠坏事。事实上,西方试图将中印等发展中国家定为峰会失败替罪羊的动作已经开始了。欧洲发行量最大的报纸德国《图片报》12日以“中国是世界拯救的阻碍?”为题说,在哥本哈根气候峰会前,中国公布了听起来令人难以置信的排放目标,想在哥本哈根峰会上作为一个“环境天使”,但这看起来像是欺诈!因为中国是与2005年相比,而不是像欧盟那样与1990年比。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物理学教授理查德为《华尔街日报》撰文说,即使哥本哈根下周产生一个“梦幻”协定,全球排放量仍将继续上升。原因在于,未来碳排放大部分不是来自现在的工业化国家,而是来自新兴经济体,特别是中国。

  印度“组织者”网站的一篇文章说,丹麦及其盟友努力将人们的目光集中在碳排放上,尤其是中印两个发展中国家的排放上。但是,即使这两个国家的制造业都停止(6亿多人将因此深陷贫困),地球仍会遭到破坏,因为遍布世界的沼气仍会让北极和西伯利亚的冻土融化,发达国家的餐桌上肉仍是重要食品。文章说,哥本哈根峰会的真正议程之一是发达国家销售昂贵的能源技术,另一个议程就是发达国家实施“保护主义”,已经有多个发达国家以环保为名要拒绝来自中国、印度、越南等国家的产品。

  中国环境问题专家庞军博士对《环球时报》说:根据以往经验,气候大会第一周大家基本是漫天要价,为了使自己的利益最大化做着各种努力,最后时刻才会亮底牌。目前看来,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矛盾十分尖锐,尤其是美国的态度让人失望。现在预言会议成果还为时尚早,但有一点是肯定的,这次峰会很难达成我们期望的协议。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