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色频道 > 2009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哥本哈根大会 > 气候大会新闻

气候峰会过半陷入混乱 法媒将僵局责任推给中美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09年12月14日10:44

  气候峰会过半陷混乱 法媒将责任推给中美

    据12月14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开了一周的哥本哈根气候峰会把全世界的分歧煮在一口锅里。哥本哈根成了各国如何自夸和如何指责别人的大课堂。烦躁的气氛下,据称10万人参与的游行在哥本哈根上演,并因出现暴力导致近千人被捕。

  法国《世界报》将峰会目前的僵局责任推给中美。该报称,峰会成了中美两国的角斗场。中美两国的激烈对峙,让欧洲作出的数十亿欧元援助姿态变得无人关注,峰会最终可能演变为美国和“南方国家”的对决战,而欧盟国家只能靠边站。

  法新社题为“美中在气候会议上发生碰撞”的报道说,哥本哈根气候峰会之前,中美彼此称赞对方,而现在两国在一场超级大国的对峙中互相激烈指摘,助长了这次联合国会议的紧张气氛。从如何分摊削减温室气体负担到是否美国欠发展中国家(包括中国)“气候债”等关键问题上,这两个世界最大的碳排放国都针锋相对。报道援引专家的话说,“气氛似乎相当负面。人人都立场强硬,做给国内看。”美国政治家网站12日的文章说,中国副外长何亚非周五对记者说:“我不想说这位先生无知。但我想他缺乏常识,或者十分不负责任。”何亚非的这番话是由美国首席谈判代表斯特恩在首次记者会上的评论引发的。当时斯特恩抨击中国在抑制碳排放方面做得不够,他誓言美国将为一些发展中国家减排提供资金,但中国除外。文章称,这番争执标志着这两个世界最大国家(也是最大排放国)的对峙公开爆发。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