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色频道 > 2009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哥本哈根大会 > 气候大会新闻

英媒断章取义读中国立场 炒作中国减排不要资助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09年12月15日09:42

  英媒断章取义误读中国立场 炒作中国减排不要资助

  据12月15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金融时报》14日以“中国减排不需要发达国家资助”为标题报道说,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何亚非说:“来自富裕国家的资金应该流向更贫穷的国家”,“对发展中国家(抗击气候变化)的努力提供财力资源是一项法律义务”,“这并不意味着中国会拿走一部分———大概不会”;“我们没有期望来自美国、英国(和其他国家)的资金会流向中国。”

  《金融时报》就此解读说:“中国暗示,已经放弃了从发达国家获得资金来抗击气候变化的要求,这是哥本哈根气候谈判大会主要参与国之一首次做出明显让步。”14日,《环球时报》记者采访中国外交部设在哥本哈根的新闻中心联络官员,该官员证实了13日进行的这个采访,但他表示,有关“中国放弃资金要求”的解读是断章取义,中国依然坚持自己的原则和立场。

  据中国中央电视台报道,何亚非13日表示,发达国家正视对全球气候变暖的历史责任,并在资金、技术转让等方面向发展中国家提供支持,是哥本哈根会议成功的关键和必要条件。何亚非还说,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在减排、资金等核心问题上分歧较大,其症结在于发达国家,发达国家为全球气候变暖承担历史责任既是客观事实,也是已经被国际公约认定的义务。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