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色频道 > 2009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哥本哈根大会 > 气候大会独家

《京都议定书》新一轮减排目标难产

来源:搜狐绿色
2009年12月16日08:46

    发达国家谈判代表纷纷避谈2020年具体减排目标,多家环保组织抨击发达国家现有减排承诺与科学要求相差甚远

  特邀记者 李虎军 黄山 发自哥本哈根

    更多请点击:搜狐百名网友观察团直击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谈判

  在一个没有美国参与的战场,欧盟等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依然争执不下。

  哥本哈根当地时间12月15日下午,在一场《京都议定书》特设工作组会议上,当会议主持人询问发达国家谈判代表,将如何按照科学要求的范围来增加减排幅度时,发达国家的谈判代表集体沉默。

  按照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的科学建议,到2020年,发达国家应在1990年基础上将温室气体减排25%至40%。发展中国家则要求这一数据应在40%以上。无论如何,发达国家在《京都议定书》第二承诺期,即2013年至2020年,都应加大其减排力度。

  因此,发达国家的消极态度,遭到了多家环保组织的批评。

  绿色和平称,不包括美国在内,发达国家目前口头承诺的2020年减排目标不过在16%至23%之间;如果将美国提出的减排目标计算在内,发达国家承诺的平均减排目标还会下降几个百分点。这显然与科学的要求相差甚远。

  世界自然基金会更是称,已经识别出多种温室气体减排核算的漏洞,如果将这些核算漏洞补上,发达国家到2020年的排放水平可能反而较1990年有所增加。

  12月15日晚上8点多,《京都议定书》特设工作组的公开会议仅仅进行了半个多小时,就草草宣告结束。各方将再度闭门磋商。

  截至当地时间晚上11时,《京都议定书》修正案的谈判仍未有结果。

  

责任编辑:苏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