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色频道 > 2009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哥本哈根大会 > 气候大会新闻

潘基文:气候大会应为将来有法律约束力条约奠基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6日09:28
  新华网哥本哈根12月15日电(记者刘晓燕 尚军)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5日说,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应为最早于2010年达成一份有法律约束力的气候变化条约奠定基础。

  当天,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开始进入更加关键的高层会议。潘基文在高层会议开幕式上发表讲话说,现在是与会各国寻求共识的时候,哥本哈根大会的目标是为最早于明年达成一份有法律约束力的条约奠定基础。

  潘基文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进一步解释说,一旦在此次哥本哈根大会上达成“公平、雄心勃勃、全面”的政治协议,那么就应该尽快将其上升为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

  会前,外界一度期待这次气候变化大会能够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努力达成一项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

  潘基文说,这份协议意味着所有国家都行动起来,将全球气温升幅控制在2摄氏度以内。他强调说,在气候变化谈判中,发达国家应提出更高的中期减排目标;发展中国家也要改变以往做法,限制温室气体排放的增长;同时要为所有国家建立一个适应气候变化的框架;要在资金和技术上给予发展中国家支持;要建立一种透明平等的机制,让所有国家都有发言权。

  潘基文指出,发达国家为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提供资金支持是哥本哈根大会取得成功的关键。他说,虽然发达国家提出在接下来的3年里每年出资约100亿美元帮助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但这笔快速启动资金仅仅是一个开始,每年100亿美元不能解决所有问题。他强调说,哥本哈根大会必须解决中长期的融资问题,即2012年以后的资金支持问题。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