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色频道 > 交换游——把旅行当“串门”

王童语:传说中的简约旅行

来源:搜狐绿色
2009年12月17日10:34

  (王童语:著名音乐制作人。曾为费翔、田震、酒井法子、朱桦、孙悦、谢雨欣、卢以纯、李小双、满文军、陈慧琳、谢东、陈倩倩、解晓东、张瑶、纪敏佳等歌手创作歌曲。时下刚刚获奖的《沂蒙六姐妹》电影原创音乐,电视台热播的《又见阿郎》原创音乐都由均由王童语来打造。)

  对“交换游”的概念已然不陌生,“拼客”之后“交换游”,这些新鲜词汇的背后也代表正在衍生的多种生活方式。

  在我的概念里,交换游是“简约版+交友风格”的旅游模式。

  奢华的旅游是一种模式,星级宾馆,豪华餐厅的组合体验华丽的感觉;而简约版的“交换游”多了一种对家的亲切感,毕竟交换住地是从另一个角度更细致更深入体验到异地生活切片的模式,这种模式区别于“简单走过景点,留下照片几许”的泛旅游时代,多了几分体验,多了几分感受。再谈到价格,经济危机尚未过去,不论是应时应景,还是提倡简约作风,“交换游”都是一种低成本的最佳选择方式;至于走“异地交友再换游”的方式,多少有些顾虑,如双方都大而化之,不拘小节,那么自然会成就一番愉快的换游,若观念不同,难免会有些摩擦。不过即使有这些干扰元素和“交换游”本身互不牵连。

  走过很多地方,体验过很多风景,这些都是丰富的人生阅历。所以如果有机会,我不会拒绝这样的“交换游”。生活在别处,感受在当下,这也是精彩生活的一种!

责任编辑:韩易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