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色频道 > 气候变化在身边

气候影响 新疆酿酒葡萄减产20%

来源:东方网-文汇报
2009年12月17日20:39

  基于气候因素,2008年新疆北部酿酒葡萄的成熟期比往年推后一周,而且减产20%,导致南北疆出现葡萄短期供应紧张的局面。但由于减产带来的葡萄品质提高了,葡萄价格比往年相对提升。

   供应紧张价格上升

  新疆乡都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晓云表示,国内葡萄酒产业还是一个朝阳产业,每年以15%或更高的比例升温,所以原料出现短期抢购是正常情况。由于品质方面要求严格、加上原料短缺等原因,今年从农户手中收购的鲜葡萄价格要比去年高出几毛钱。

  新天酒业副总经理吴利竹表示,现在新天在北疆的4个酒厂都已进入生产期,预计今年鲜葡萄的收购量在6万多吨,可酿出3万多吨葡萄酒。据不完全统计,新疆今年有望生产出4万多吨原汁葡萄酒。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