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色频道 > 2009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哥本哈根大会 > 气候大会新闻

WWF:模糊和不成熟的哥本哈根协议

来源:搜狐绿色
2009年12月20日20:38

  WWF19日表示: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谈判曾经距离完全失败只有一步之遥,最终虽获得了一些成果,但远无法解决当前危险的气候变化问题。

  “由于缺乏领导力、缺乏进取心和缺乏合作的意愿,哥本哈根曾经站在了失败的悬崖边”,WWF全球气候行动项目负责人Kim Carstensen表示:“出自善意但又缺乏诚意的承诺无法保护我们的星球免受气候变化之害,也不足以呼唤穷国和富国通过新的合作方式去应对危机。”

  各国政治家看上去已经在控制全球升温低于2摄氏度的问题上达成了一致,然而,根据WWF的评估,目前各国保证的减排额度却有可能让全球升温达到3摄氏度甚至更高。

  “言辞和现实的差距将夺走数以百万计的生命,带来数以千亿计的经济损失和失去众多原本属于我们的机会”,Kim说。

  对于各国政府来说,现在注意力应该转移到对未来谈判的跟进上,因为有着大多的细节内容需要去落实。但积极的一面是,已经有一些国家、城市、企业和社区开始了自己的行动,去构建一个低碳经济的新时代。

  WWF依据一个具有10项元素的评分表,对大会成果进行了分析,发现政治承诺中的2摄氏度控温所需要的行动中只有很少的部分达成了协议。

  目前这个版本的协议,离形成一个有法律约束力的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框架还相距甚远。

  “我们现在需要一个真正的协议,或者我们在半年之内去尽快形成一个”,Kim表示:“过去两年的谈判我们却只获得一个含糊其辞、又过于简单的文本。由于美国立法和资金流动初期存在的不确定性,我们可以说有效应对气候变化行动面临的政治障碍目前没有一个被解决。”

  对于何时达到全球排放的峰值,协议中只不清楚的提到“越快越好”,而2007年权威机构IPCC(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则呼吁全球需要在2017年排放达到峰值。

  目前的减排承诺远远低于我们的需要,即便不考虑一些计算的漏洞,从UNFCCC(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泄露的一份分析也显示:目前减排量的不足将导致全球升温高达3摄氏度。

  “我们对此非常失望”,Kim表示:“在哥本哈根最后进行总结冲刺的几天,公民社会被非常奇怪的踢出了谈判会场,这简直不可思议。”

  “然而,我们可以保证,WWF和其他公民社会的力量,将继续参与未来谈判的每一步,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推动谈判进展。”

责任编辑:史少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