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色频道 > 2009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哥本哈根大会 > 气候大会新闻

中国愿与国际社会一道为应对气候变化做贡献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1日08:10
  新华网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廖雷)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0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温家宝总理出席哥本哈根气候变化会议,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对中国和世界人民以及人类未来高度负责的态度。中国将坚定不移走可持续发展道路,愿与国际社会一道,为推动人类应对气候变化的历史进程作出积极贡献。

  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当地时间19日下午于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在达成不具法律约束力的哥本哈根协议后闭幕。

  有记者问:哥本哈根气候变化会议已经结束,你如何评价此次会议?中方在会上发挥了什么作用?

  秦刚回答说:哥本哈根会议是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的重要契机。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会议取得了重要而积极的成果,一是坚定维护了《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及其《京都议定书》确立的框架和原则,特别是“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二是在发达国家实行强制减排和发展中国家采取自主减缓行动方面迈出了新的步伐;三是就全球长期目标、资金和技术支持、透明度等焦点问题达成广泛共识。

  他说,温家宝总理出席了本次会议领导人会议,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对中国和世界人民以及人类未来高度负责的态度。温家宝总理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阐述了中国政府有关立场、主张和举措。温家宝总理与各方密切接触,沟通协调,呼吁各方着眼大局、坚定信心、相互尊重、平等协商,本着“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和合作共赢的精神,凝聚共识、求同存异,争取成果。中国以诚意、决心和信心,尽最大努力和一切可能,为推动会议沿着正确轨道向前发展发挥了积极和建设性的作用,为巩固和加强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有记者问:哥本哈根会议虽然取得了成果,但仍存在一些分歧,你认为下一步有关谈判和国际合作的走向是什么?

  秦刚回答说:应对气候变化任重道远。哥本哈根会议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各方应继续拿出政治诚意,坚持《公约》和《议定书》确定的原则、坚持巴厘路线图,切实兑现各自承诺,履行应尽的义务,作出不懈的努力。中国坚定不移地走可持续发展道路,愿与国际社会一道,为推动人类应对气候变化的历史进程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