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色频道 > 2009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哥本哈根大会 > 气候大会独家

温家宝表示中国减排行动不与任何国家挂钩

来源:搜狐绿色
2009年12月21日10:07

    强调中国采取减排行动是自愿自主行为,但承诺会增加透明度,并会把减排目标作为约束性指标纳入五年计划

  特邀记者 张瑞丹 发自哥本哈根

    更多请点击:搜狐百名网友观察团直击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谈判

  在当地时间12月18日上午举行的高级别会议上,继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之后,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上台发表演讲。

  他表示,中国将改善自身温室气体减排信息的披露方式,增加透明度。

  温家宝同时强调,这属于中国自愿、自主的减排行动,不附加任何条件,也不与任何国家的减排目标挂钩。

  中国之前承诺,到2020年,实现单位GDP碳排放强度下降40%-45%(相对于2005年)。

  他还表示,中国的减排目标将作为约束性指标纳入五年计划,受到法律和舆论的监督,并将加强国际交流和合作。而中国在气候变化问题上所作出的承诺,都将“言必信,信必果”。

  此外,温家宝还呼吁,各国应该保持《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和《京都议定书》成果的一致性,不能无视历史责任;必须坚持且不能模糊上述公约和《京都议定书》的要求,并把重点放在近期和中期的减排目标上,放在业已作出承诺的行动上。

  

责任编辑:苏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