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色频道 > 绿色消费

低碳生活时尚先锋 “绿色圣诞节”指南(组图)

来源:搜狐绿色 作者:蝌勒
2009年12月21日16:32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礼物
礼物

  1、礼物

  我们的购物习惯是我们个人碳足迹的主要因素。因此,今年的圣诞节,尝试减少购物,或者至少购买环保的礼品,这里有一些指南。

  (1)买绿色环保礼物,比如100%可回收的玻璃碗、皮革制的化妆镜盒、太阳能手机充电器、太阳能青蛙灯、用电监视器、有机棉花包等。

  (2)免费获得所需物品。到免费循环网(Freecycle)上逛逛,在网上免费获得所需物品。将自己不需要的物品通过免费循环网送人,并得到自己所需的物品,大家互帮互助,己所不欲,将施于人。贝亚尔于2003年创立了免费循环网,他说:“我们的任务是努力令东西不要进入垃圾堆。”

  (3)不环保的圣诞礼物绝不送人。不适当的圣诞礼物最后可能造成世界毁灭,耶稣来到这世界初始就以贫民区般连像样的床都沒有,我们如此铺张浪费,耶稣大概也不是很快乐。

  (4)圣诞节用爱心代替礼物。为你的家人、为你的朋友做一件好事或是让他高兴的事,不是更有意义吗?

  (5)尽量减少使用包装纸。包装礼物要用很多包装纸,而且包装纸外面通常还会附上一张卡片,但是过没多久就会被扔进垃圾桶。每年圣诞节要用掉数千吨包装纸,意味着砍了很多树,森林面积又减小了。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