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色频道 > 绿色饮食

圣诞大餐不油腻 佐餐饮品大推介

来源:千龙网
2009年12月21日17:06

    【来源:中国财经网】

  圣诞节,是年轻人最热衷的节日之一,虽然这一天大家未必休假,但却无碍于人们呼朋唤友,以各种形式给自己的心情放个大假。比如看电影、购物,尤其是吃一顿美味的圣诞大餐,更是大家在圣诞节的必备节目。

  不过,圣诞大餐虽然味美可口,但多以烤、煎各式肉类为主,有油腻多脂的缺点,正是人体健康的大忌,颇让许多人不食可惜、食之担心。其实,圣诞餐虽然油腻,但如果搭配了健康合适的饮品,不但更能烘托出圣诞气氛,还可以起到清爽身心的作用呢。

  佐餐饮品之红酒

  说起搭配圣诞大餐的饮品,人们第一想到的便是红酒。的确,红酒是西餐美食不可缺少的搭配,平时的饮食中都少不了它的到场,更不要说圣诞大餐了。红酒不但色泽鲜红如红宝石,为餐桌平添了几分浪漫,还含有许多维生素。即可以暖胃又帮助肌肤补充维他命,更促进了血液循环。十分适合搭配圣诞餐。

  佐餐饮品之酸梅汤 

   红酒虽好,但毕竟是酒精类饮品,不能贪杯,否则非但不能有利健康反而伤身。尤其是开车一族,更是只能望红酒而生叹了。所以,大家不妨选用酸梅汤来作为圣诞餐的佐餐饮品。

  拥有琥珀般色泽的酸梅汤为餐桌带来的情调毫不逊于红酒。而酸梅汤又是我国的传统饮料,由乌梅山楂等天然原料经两次熬制而成,含有大量的粗纤维、微量元素等物质,营养特别丰富,属于可以有效去除油腻的碱性饮品。据说,每100CC的酸梅汤中只含有50卡路里,比起每100CC含有92卡路里的红酒热量还要低上许多,可以说是一种别出心裁的圣诞佐餐饮品了。特别是北京老字号的九龙斋,以清宫配方生产的纯天然酸梅汤,因为完全不含任何添加剂,更是能在为人体排解油腻的同时,也极好的衬托出圣诞大餐的美味来,“京都第一酸梅汤”的美名,更能添得圣诞大餐别有风味。

  佐餐饮品之菊花茶

  清淡的茶类饮品一直为很多人所喜好,所以,吃过油腻的圣诞大餐后,如果来一杯温和爽口的菊花茶,会是什么滋味? 特别是菊花茶还能让人头脑清醒、双目明亮,对肝火旺、用眼过度导致的双眼干涩有较好的疗效,所以,经常觉得眼睛干涩的白领们,即使在洋味十足的圣诞餐桌上,多喝些菊花茶也是有利无害的。

  搭配正确的饮品,可以将圣诞气氛烘托出别样的情调,更能得到极好的健康效果。如果你想享受一顿丰盛又健康的圣诞大餐,那么可别忘了选择适合你的佐餐饮品作为“催化剂”啊。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