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色频道 > 中石油柴油泄漏 黄河遭污染

黄河遭油污 三门峡水库适量开闸放水促油挥发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1月06日08:01
  记者甲蕤通讯员朱轩

  本报三门峡讯昨日下午,渭南柴油泄漏水污染事件国务院工作组在三门峡市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了此次污染事件到目前的防控情况和下一阶段将要采取的防控措施。

  三门峡库区水质好转

  国务院工作组成员、国家环保部应急办副主任张迅说,4日的检测结果表明,经过河南、陕西两省和中石油等相关各方的共同努力,目前黄河三门峡库区水体中的柴油污染成分明显降低,石油类浓度已恢复到四到五类地表水的水平。

  将再设三道拦油带

  会议决定了下一步应急处置工作的主要措施是:一是中石油继续加强渭河的污染防治工作,确保入黄河的渭河水石油类浓度控制在事故泄漏前水平,不能有新的污染源进入黄河;二是中石油和三门峡市政府确保三门峡水库库区拦油坝继续发挥作用,尽量消除污染;三是中石油公司已调来一艘吸油船,将立即投入作业,对库区内未结冰的区域进行吸油处理;四是中石油立即着手在三门峡大坝下游到小浪底水库上游之间建设三道拦油带;五是由黄委会做好准备,适当开启黄河三门峡大坝闸门,小流量放水发电,这将有利于水体中的柴油成分在水的流动中自然得到稀释、挥发,同时减少库容压力;六是河南省政府继续督促指导沿黄各市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落实防控措施,确保沿黄各市城乡居民饮水安全。

  要按最坏情况设防

  会上,国务院工作组成员、专家组组长、清华大学教授张晓健指出,除了上述措施,下游城市都要按照最不利的情况设防,细化应急预案,通过调控水源、改进水厂进水工艺等,确保沿黄城乡群众的饮水安全。

  此次泄漏的柴油总量约150吨,经过有效拦截,只有少部分柴油进入了渭河和黄河。有关部门和专家正在计算进入渭河和黄河的具体柴油数量。
责任编辑:苏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