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色频道 > 中石油柴油泄漏 黄河遭污染

陕西柴油泄漏事件 小浪底水库及下游水质未污染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1月06日07:35

  三门峡黄河库区一号码头下,中石油抢险队正在铺设吸油毡。本报记者 王天定 摄

  (记者吴烨)记者1月5日从国务院联合工作组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目前陕西柴油泄漏事件受污染的水体基本上控制在三门峡水库,小浪底水库及以下黄河水质目前没有受到污染。

  国务院工作组成员、国家环保部应急办副主任张迅介绍说,经过中石油、陕西、河南及相关地方政府和部门的积极工作,目前污染基本上得到控制。4日的监测结果表明,小浪底石油类污染物的浓度,已经下降到地表水水质四类和五类的标准。

  关于下一步应急处置工作的主要措施,张迅说,一是切实加强渭河的污染防控工作,确保渭河进入黄河干流的水质达到事故发生前的水平。二是确保三门峡库区现有的工程措施不能减少。三是进一步加大处置力度。中石油已经从外地调来先进的吸油船,并被要求在三门峡库区立即投入作业。四是在三门峡大坝与小浪底水库之间,新建三道污染物拦截装置。五是要求黄河水利委员会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订三门峡水库小流量放水发电方案。同时要求环保部门研究制订跟踪监测方案。六是请河南省政府继续督促指导沿黄各市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落实应急防控措施,确保城乡居民饮水安全。

  国务院工作组成员、专家组组长、清华大学教授张晓健从技术方面对防控工作做了说明。他指出,目前约有150吨柴油泄漏,因采取有效的措施,只有少部分进入渭河和黄河。目前沿河都建立了对浮油的拦阻装置,使被污染水体被截留在三门峡库区。下一步将全力以赴,努力将污染物基本消除在进入小浪底水库之前,确保下游饮水安全。同时,下游城市都要按照最不利的情况设防,细化应急预案,通过调控水源、改进水厂进水工艺等,确保沿黄城乡群众的饮水安全。
责任编辑:苏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