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色频道 > 中石油柴油泄漏 黄河遭污染

河南黄河干流水质已恢复正常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1月06日09:50

  据新华社《华商报》报道河南省政府表示,截至4日18时,由于上游采取了有效措施,黄河干流入境水质已逐渐恢复正常。河南省有关方面特别是三门峡市正在进一步加强后续处置工作。

  5日,国务院工作组在河南省三门峡市,就下一步处置渭南柴油泄漏事件提出六条措施,以尽快处置受污染水体,确保沿黄城乡居民饮水安全。

  5日,在河南省三门峡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务院工作组成员、环境保护部环境应急与事故调查中心副主任张迅说,受渭南柴油泄漏事件污染的黄河水体,已基本被控制在三门峡水库内,小浪底水库及其下游的黄河水体目前没有受到污染。国务院工作组根据当前对污染物处置工作的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任务,在听取专家组等多方意见的基础上,提出六条措施。张迅表示,处置工作责任主体是中石油,陕西和河南两省给予支持,国务院联合工作组将督促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河南省政府4日深夜表示,河南省将努力把污染造成的损害降到最低程度,力保在三门峡境内解决黄河水质污染问题,力保黄河沿线城乡居民饮水安全,力保信息公开和社会稳定。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