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色频道 > 第四届中国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 > 新能源论坛报道

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暨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召开

来源:搜狐绿色
2010年01月06日17:18

  11月19日下午,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举办第四届中国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暨首届中国新能源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商会副会长、中海阳(北京)新能源电力股份公司董事长薛黎明出席并致辞,商会秘书长曾少军博士主持会议,执行秘书长王月海、副秘书长史利民介绍了论坛和博览会筹备情况,论坛承办单位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闫建伟介绍了承办方有关情况,《科技日报》、《中华工商时报》、《中国能源报》、《经济观察报》、《21世纪经济报道》新华网等30家新闻媒体记者出席发布会并采访报道。

  薛黎明副会长在致辞中指出,在全球经济迅速发展、传统能源消耗巨大、全球气候变化变暖的当今世界,大力发展新能源已成为各国的广泛共识。发展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关系到人类环境和气候问题,关系到在资源环境强约束条件下实现我国工业的长期稳定快速增长,关系到我国可持续发展,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关系到国家在世界地位等诸多问题。在当前新形势下,举办论坛与博览会,组织业内同仁解读政策、探讨焦点、分享经验、交流合作,建立新能源产业交易交流的合作平台,对促进行业产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曾少军秘书长在主持并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在可持续能源供给的安全问题和环境压力这两大格局没有改变的情况下,新能源产业永远不会过剩。如果国内太阳能和大规模的发电市场予以开放,现在的所有产能加上也满足不了中国太阳能发展的要求。他再次表示,新能源产能过剩是个伪命题。当今不是新能源产能过剩,而是需求减少。他还呼吁国家应针对新能源出台更多实在的政策和机制,增强新能源企业应对经济危机和气候变化的实力与信心,办好这件利国利民事关全人类的大事。

  本届论坛和博览会主题为:新能源、新经济、新引擎,将于2010年1月20日至22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由全国工商联、全国人大环资委、科技部、财政部、农业部、环保部和国家能源局指导,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主办,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等承办。论坛分为“太阳能光伏”“太阳能光热”、“风能”、“生物质能”、“新能源与金融资本”等八个分论坛,将邀请国家领导同志、能源主管政府部门负责人、新能源行业专家学者、新能源产业界和国际组织与企业代表共计500人与会,就当前热议的新能源产业是否过热、是否过剩以及如何进一步应对金融危机等重大问题进行广泛交流。博览会主要展出“太阳能光伏”“太阳能光热”、“风能”、“生物质能”、“新型动力型电池技术及产品”等内容。

  会上,薛黎明副会长、曾少军秘书长、史利民副秘书长就产业产能、新能源汽车发展、论坛举办等问题回答了《经济观察报》、《中国太阳能产业资讯》记者的提问题。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