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色频道 > 地震灾区农村垃圾处置及循环利用项目-再造秀美山川 地震灾区垃圾处置 地震灾区垃圾循环利用 天津到锡林郭勒草原 > 活动相关报道

再造秀美山川 灾区农村垃圾有去处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0年01月12日14:35

  四川新闻网绵阳频道11月3日讯(冯玉玲 实习记者 王超) 由环保部宣教中心、中日友好环保中心、四川省环保局、共青团四川省委联合组织开展的“再造秀美山川——地震灾区农村垃圾处置及循环利用”第四届“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奖”特别资助项目在四川省地震灾区启动。今日上午,省、市环保部门为江油市青莲镇裕光村送上了一批垃圾收集设施,并现场进行了安装投放使用。

  上午9时许,记者在现场观察到,当垃圾收集设施从成都运到青莲镇裕光村时,村民脸上露出了笑容,高高兴兴地将10个垃圾收集柜、1个垃圾收集房卸下车,并运到指定的地点进行了安装投放使用。刚安好垃圾柜,村民李成友立即从家里提出垃圾开始投放,乐呵呵的说:“现在好了,一出家门就可扔垃圾。过去,村里只有一处垃圾池,每次扔垃圾都不方便,要走很远才能投放。少数村民便就近投放,非常难看不说,还影响了村容。”

  据了解,为了规范灾区生活垃圾的处理,国家、省环保部门启动了“再造秀美山川——地震灾区农村垃圾处置及循环利用”的活动。今年7月到2010年2月为实施阶段。地震灾区共有8个点,其中江油青莲镇裕光村属于绵阳地震灾区的唯一一个投放点。四川省环保局宣教中心副主任温廷说,此举主要是提高农村保护环境意识,培养环境保护靠大家的良好习惯,从自我做起,改变过去乱扔垃圾现象。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