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色频道 > 生态保护

世博期间将评选“绿色出行达人”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1月15日02:23
  东方早报记者 余梦

  上海市环境保护局局长张全昨天透露,据有关研究机构提供的数据显示,上海人均碳排放量已经接近日本的人均水平。

  张全表示,作为展示、示范、引领未来发展理念的重要平台,上海世博会将“低碳”作为重要理念。

  张全呼吁,希望大家尽量选择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并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尽可能积极抵消世博出行造成的碳排放。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开发世博绿色出行纪念公交卡,准备将碳减排的理念融入其中;同时通过“绿色出行达人”评选等活动,鼓励参与者积极践行绿色出行并对胜出者进行奖励,还会邀请一些获胜代表到世博会来参观。

  他说,世博会碳排放主要包括两大方面:一是世博园区建设、运营以及临时场馆拆除过程中产生的碳排放;二是世博的游客、参展商、组委会由于旅行、食宿等产生的碳排放;还有世博相关活动也会产生碳排放。根据类似大型国际活动的经验,参观者的出行,尤其是飞机飞行是碳排放最主要的来源。

  据了解,目前,上海已经形成了“世博期间针对各种污染的环境空气质量保障方案”,使上海有了应对世博会期间出现各种环境问题的手段。方案以环境空气质量达标、超标划分,分别采取常规、强化、应急三个层次措施,包括加强监控、集中整治等,应急措施则包括进一步考虑实施部分区域的人工降雨,起到缓解空气污染的作用等。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