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色频道 > 绿色生活攻略05期城市系列之:绿在上海 与世博一起“绿”起来

新型“气力”环保垃圾箱亮相上海世博园(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1日01:28

  1月20日,上海世博园区内立起了小巧可爱的新型气力垃圾箱,绿色外形仿若两片小嫩芽。这种垃圾箱的底部配有超大气力输送系统,垃圾输送过程全封闭,无需人工操作或直面垃圾。据了解,这种垃圾处理系统是中国首次应用于大型场馆和市政道路,在亚洲中堪称领先。中新社发潘索菲摄

  
  中新社上海一月二十日电(陈婷婷)上海世博会倒计时百日之际,世博园区内立起了一只只小巧可爱的新型“气力”环保垃圾箱,其绿色外形将世博园区“点缀”得格外生动。

  据介绍,该种垃圾箱的底部配有目前中国最大的垃圾气力输送系统,垃圾被投入后,将通过该气力系统被自动回收到垃圾处理中心。整个垃圾回收流程都由电脑程序自动控制,垃圾输送过程处于全封闭状态,无需任何人工操作或和垃圾的直接接触,整个区域内的垃圾回收工作仅需三个操作人员就能完全解决。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种新型环保垃圾箱分设“可回收”和“不可回收”两个垃圾入口,外形仿若长着两片小嫩芽的树苗,遍布整个园区。

  据悉,这套垃圾处理系统共投资六千万元人民币,是中国首次应用于大型场馆和市政道路垃圾收运的自动化系统。

  上海世博会期间,这种颜色亮丽、身材小巧的新型环保垃圾箱,将成为保持园区环境整洁和解决园区内垃圾处理的“要角”。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