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色频道 > 绿色超市排行榜

超市排行榜评分规则

来源:搜狐绿色
2010年01月26日15:29

    对于超市来说,有什么比正视消费者的需求,保护消费者的健康更重要的企业责任呢?现在就让我们来从五个方面,细数超市为保障食品安全应该做到必要措施。

  (1)超市的农药控制政策:

    针对世界卫生组织列为剧毒和高毒的农药,有机磷农药,被中国环保部列为造成环境严重污染的农药,以及毒性可能对蜜蜂产生影响的农药,超市可以根据自身状况,逐步对其自有品牌食品和其他生鲜食品禁止使用上述相关农药。

    承诺超市:家乐福、华普

  (2)超市的转基因控制政策:

    食用转基因食品对人体具有潜在危害,转基因的商业种植更会给自然带来严重灾害,超市应承诺停售转基因食品。承诺超市:家乐福、欧尚(仅针对自有品牌食品部分承诺) (3)超市的产品追溯系统:对蔬果有完整的产品追溯系统,这代表超市可以把关从生产到销售的每一个环节,确保消费者购买到健康的食品。

  承诺超市:家乐福、华普

  (4)超市不同级别的食品质量把关:

    不同级别的食品质量把关非常重要,这包括对蔬果进行定期和不定期的“抽查体检”,落实对供货商的管理,建立“烽火台”式的内部警示机制,一旦有食品质量问题发生,连锁店可以作出快速反应。

    承诺超市:家乐福、华普

    (5)超市的信息公开表现:

    提高透明度,将以上承诺、具体措施和实施情况提供给消费者,帮助消费者更好的了解超市的情况。

     承诺超市:家乐福、华普、永旺、欧尚、农工商(以上超市均有部分信息公开措施,仍待完善)

     基于以上五大项标准,绿色和平综合各超市调查问卷结果和网站公开信息,对上述5部分共13细项对超市的政策与措施进行评分。绿色和平对做出承诺的相关超市,由于各超市所售商品不同,特对其进行分类评比,以示公平。

  (1)自有品牌食品(包括加工食品、生鲜蔬果 和谷类 )+其他生鲜产品(包括生鲜蔬果和谷类)

  此分类有:家乐福,农工商,欧尚

  家乐福超市-自有品牌蔬菜、水果、谷类

  农工商超市-自有品牌谷类(大米)

  欧尚超市-自有品牌加工食品和蔬菜、水果、谷类

  (2)自有品牌食品(只含加工食品)+其他生鲜产品(包括生鲜蔬果和谷类)

  此分类有:永旺超市

  (永旺超市进口自有品牌加工食品,也销售其他品牌的生鲜蔬果及谷物产品。)

  (3)无自有品牌食品,仅售其他生鲜蔬果及谷类产品

  此分类有:华普超市

  绿色和平对未做出承诺但有一定积极作为的超市,根据其相关积极作为的多少和程度进行评比和排名。绿色和平对未做出承诺也未有积极作为的超市,执行并列排名。对未对中国消费者做出任何承诺,但是在其他国家却做出承诺的超市,绿色和平执行并列排名。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