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色频道 > 绿色消费警示榜

上榜企业的解决方案

来源:搜狐绿色
2010年02月02日15:27

  企业对社会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企业没有权利违反环保法规,损害公众的环境利益。我们认为,发生过环境违规的企业有责任采取如下步骤,向关心环境问题的公众和贵公司产品的消费者详细披露违规原因和整改情况:

  公布企业对过往违规事故及其采取的整改措施的解释说明(参考案例:https://www.ipe.org.cn/bdbqy/gyqyinfo.jsp?ID=20238);

  公布政府部门对企业的环境监测报告和其它后续监管文件(参考案例:https://www.ipe.org.cn/bdbqy/gyqyinfo.jsp?ID=31698);

  定期公示企业排放数据(参考案例:https://www.ipe.org.cn/uploadFiles/2009-07/1247537334449.pdf ,https://www.ipe.org.cn/news/news_view.jsp?BH=122);

  必要时通过第三方审核,向公众证明其整改和环境守法状况(参考案例:https://www.ipe.org.cn/news/news_view.jsp?BH=89)。

  我们相信,通过企业信息公示,企业将自身的环境管理和污染排放至于公众的监督之下,必将有力地促使企业认识其对环境和社区的责任;定期公示企业的排放数据,将促进企业持续提升环境表现。

  我们认为,能够直面问题,充分整改,进而通过独立第三方审核向公众证明其能够达到环境守法的企业,值得消费者支持和鼓励。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