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色频道 > 绿色消费

教你识别九种误导消费者的食品标签(图组)

来源:搜狐绿色 作者:蝌勒
2010年02月08日09:52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全麦食品
全麦食品

  【搜狐绿色消息】据《雅虎绿色》报道,我们买食物的时候,经常看见食品标签上写着诸如: “百分百全麦食品!”、“有利心脏健康!”、“富含钙和维他命!”或 “零反式脂肪!”的字样?事实果真如此吗?消费者需要诚实的标签,使他们觉得物有所值,也可避免与饮食有关的疾病。美国公共利益科学中心 ( CSPI ) 最近发表一篇有关如何识别食品标签的报告,总结了9种误导消费者的食品标签。以后你到超市,就会仔细阅读食品标签,不会被商家误导了。

  1、全麦食品

  在超市货架上,一边是夹着诱人奶油的双层小松饼,另一边是健康全麦英式小松饼。为了健康着想,你一定会选择全麦英式小松饼吧!因为专家告诉我们食物的组成必须有50%是全谷类的,“全麦食品”由于保留了麸皮中的大量维生素、矿物质、纤维素,因此营养价值更高一些。

  你可能认为全麦小松饼完全是由全麦粉制成,其实不然,原色的小麦粉仅是主要的配料。标签显示,全麦粉的含量排列第三。CSPI指出,这些产品通常只含有极其少量的全麦。也就是说,虽然小松饼含有麦粉,但是它的分量是微乎其微的。

  一些产品虽然打着全麦的口号,如奇宝的Zesta苏打饼干,却使用焦糖来达到棕色的效果,就像加了全麦粉一样。CSPI指出,实际上,苏打饼中盐的含量和谷类的含量几乎相等。据称,一般所谓的健康的苏打饼含有的糖份比全麦粉还要多。

  这就是所谓的健康全麦食品,实际上都是为了做广告而已。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