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色频道 > 气候变化

印度重申:不会设定约束性碳减排目标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22日09:18

  根据法新社报道,印度再次向联合国重申,将不会接受任何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温室气体减排目标,但是承诺降低碳排放强度。

  去年12月份出炉的《哥本哈根协定》曾招致各方批评。印度环境部表示,他们已经向联合国递交了温室气体减排计划,承诺到2020年相对于2005年减少碳排放强度20-25%。早在12月份哥本哈根峰会召开之前,印度的碳强度减排方案就在印度国会中首次提出。而这份方案在1月31日联合国制定的递交减排承诺计划最后期限之前再次出现,再次重申了印度气候变化政策的立场。

  印度在近日的一则声明中表示,这份向联合国递交的方案“明确表示印度的国内减排行动是完全自愿性的,不具有法律约束力”。

  印度制定的排放强度减排目标指的是,到2020年单位GDP排放要比2005年单位GDP排放降低20-25%。

  印度与巴西、中国和南非结成联盟,成功地在哥本哈根大会上抵制设定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排放目标。

  环境部长拉莫施(Jairam Ramesh)对《哥本哈根协议》表示欢迎,并表示印度已经成为谈判中的赢家。

  但是,环境保护主义者指责哥本哈根大会没能达成任何有效的强制措施来要求各国减少排放。做为世界上碳排放量最大的五个国家之一,印度坚持认为,发达国家对全球变暖负有历史性责任,因此应该承担减排的重任。

  只有包括美国在内的少数国家,在1月31日之前向《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递交了他们的减排计划。

责任编辑:史少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