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色频道 > 生态保护

青岛首个垃圾焚烧发电厂:环保还是隐忧?(组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2010年02月26日10:21

  核心提示

    今年底,青岛首座垃圾焚烧发电厂将竣工。对于青岛的垃圾处理而言这无疑是件大好事,但对于不少市民来说,垃圾焚烧发电却是喜忧参半。垃圾低温焚烧产生的头号致癌物二恶英是否会随着西北风吹向市区,青岛这两座垃圾焚烧厂的焚烧技术是否能够保障市民健康不受影响?在今年两会开幕之时,不少市民和网友将这个问题提了出来。

政协委员王军表示:垃圾发电产生的二恶英污染绝非杞人忧天。
 
小涧西垃圾发电厂效果图。
 

  民意

  垃圾焚烧发电市民很是担忧

  垃圾焚烧发电既能消灭城市垃圾,又能产生电力看起来是两全其美的大好事。然而,对于垃圾发电厂周围的居民来说,又多了许多担忧。

  青岛市政协委员、市环保局总工程师王军告诉记者,未经分类的垃圾焚烧后,将产生一级致癌物二恶英,而这一污染造成的影响目前无法根本解决。据了解,目前黄岛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选址处于北山山脚,附近有兴宝苑、芙蓉苑、兴悦华城、正友花园、海尔幸福里、世纪新苑、青青世界、鲁泽·观天下等小区,还有辛安街道办事处的47个社区居委会及山东科技大学。

  据了解,垃圾焚烧发电建厂在民间一直颇受争议,在美国、日本、意大利等国爆发严重的二恶英污染事件。近几年,广州、深圳等地居民抗议兴建垃圾焚烧发电厂的消息时有传出,北京、南京、上海因民众反对而叫停焚烧发电项目也有先例。

  在青岛某论坛上,网友“帆船之都”犀利地指出,“垃圾焚烧厂建成意味着空气中弥漫着比砒霜毒900倍,比氰化钾毒1000倍的二恶英。”他甚至认为,周围居民都会面临房屋贬值,投资无回报的窘境。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