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色频道 > 生态保护

北京投资170亿元打造永定河绿色生态屏障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1日09:10

  新华网北京2月28日电(记者赖臻)28日,作为2010年北京市重点项目之一,永定河绿色生态发展带建设正式启动。据悉,此举在加快北京建设国际性宜居城市等方面具有重要的作用。

  北京市水务局总工程师陈铁介绍说,该项目计划4年完成。今年要建设一个循环工程,营造两处湿地,整治四个湖泊,治理一条河道,形成溪流湖泊相互串联,河床岸坡自然生态,人工湿地净化水质,堤内堤外浑然一体的格局。

  陈铁表示,本次生态治理注重了防洪安全、生物多样性和栖息环境、健康的生态系统以及人与自然和谐的状态。由于永定河断流多年,工程完成之后,当务之急需要补充水源,届时将以位于中心城区内清河和小红门污水处理厂为骨干,辅以区域内的几家小型污水处理厂的再生水,每年补充1.3亿立方米左右水量,再生水进入河道前,还将由人工湿地进行净化,河道水质最终将保持在Ⅲ到Ⅳ类标准。

  永定河是北京的母亲河,流经门头沟、石景山、丰台、房山和大兴五区,历史上是我国重点防洪江河之一,从上世纪70年代末起,永定河生态退化、扬沙严重,直至干涸。

  根据《永定河绿色生态发展带建设规划》,预计到2014年将建成170公里、面积1500平方公里的生态走廊,新增水片1000公顷,绿化面积9000公顷,形成各具特色的生态自然景观、城市景观、田园景观,同时彻底消除大堤的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彭晓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