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色频道 > 绿色消费

低碳环保风靡全球 六成消费者想买环保小车

来源:长江商报
2010年03月02日09:28

  虽然去年哥本哈根气候峰会没有达成任何有效协议,但是这一峰会已然使全球刮起了强烈的低碳环保风。如何降低碳排放,打造“哥本哈根式”汽车生活成为当下汽车界最关注的话题之一。

  有业内专家指出,在新能源汽车技术短时间内尚未广泛普及,而环保需求又极为迫切的形势下,大力发展优质小排量车型是当前解决社会环境发展的最好手段之一,如雅力士、马自达2以及新飞度这类精品小车无疑将受到更多青睐。

  “低碳车”走俏

  据全球领先的财产保险集团——英国RSA保险集团两个月前发布的《可持续商业发展全球态度报告》中显示,有60%受访的中国消费者表示倾向购买低碳排放汽车,并愿意为环保产品和服务支付5-10%的额外费用。

  “60%”、“5-10%”……这样一组数字,无疑传达出一个积极的信号,那就是国内消费者对低碳环保汽车有了更为迫切的需求。

  对此,广汽丰田副总经理胡苏认为,在新能源和替代能源未能大规模投入使用之前,为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汽车环保要求,提供优质、精品的小排量汽车将是大势所趋,各大车企责无旁贷。

  精品小车或成抢手货

  正当人们面对“替代能源”、“CO2减排”和“防止大气污染”等社会难题时,全球不少汽车企业都相继出台了应对措施。其中,首先是推节能环保型精品小车,如“节能环保先锋”丰田就在此前推出精品小车雅力士。另外,长安马自达、广州本田、上海通用雪佛兰也在近两年提前向市场推出节能环保车型。

  据汽车技术专家介绍,像雅力士这类小车采用的是双VVT-i发动机技术,可以控制排气门,使燃烧后的废气排放更快更干净。而且采用了EFI(电子控制燃油喷射系统)技术,保证气缸内的燃料完全燃烧,从而减少废气排放和燃油消耗。

  此外,排量小、耗油低、品质好所带来的低使用成本,也更加有利于消费者。因此,雅力士、马自达2、新飞度等高品质小车无疑将更受到消费者青睐。

  在低碳经济下,如何选择一款既符合社会潮流,又能满足自己需求的环保小车就尤为重要了。业内专家认为,在讲求环保的今天,雅力士等高品质小车,因其制造工艺更精密,燃油排放标准更严格,使用成本更经济,理应作为节能减排主力军,成为现阶段低碳生活下消费者的购车首选。

责任编辑:彭晓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