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色频道 > 生态保护

北京计划到今年底实现人均占有绿地50平方米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02日10:51

  人民网北京3月1日电 (记者陈薇)北京市园林绿化局1日下午召开的首都绿化美化总结表彰暨动员大会,会上公布了今年的绿化美化计划,到年底,北京市将实现人均占有绿地面积50平方米的目标。

  据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介绍,今年,北京市绿化美化的工作目标是:新建城市绿地2450公顷,人工造林1.07万公顷,植树2200万株。北京市森林覆盖率达到37%,林木绿化率达到53%,城市绿化覆盖率达到45%,人均绿地面积达到50平方米,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5平方米,全面实现“十一五”的规划目标。

  会上,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还介绍了去年绿化美化建设有关情况。去年全年,北京市共增加绿化面积9458公顷,栽植各类苗木2500万株,森林覆盖率达到36.7%,林木绿化率达到52.6%,城市绿化覆盖率达到44.4%,人均绿地面积达到49.5平方米,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4.5平方米。2009年北京市有330万人以各种形式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共植树440万株、抚育树木900万株。

  另据北京市园林绿化局统计,去年有500多个单位和近千人在园林绿化事业中表现突出,为北京市园林绿化事业作出突出贡献,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向相关单位和个人颁奖。

责任编辑:彭晓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