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色频道 > 绿色能源

“低碳经济”推高“新能源”

2010年03月03日09:57

  【来源:中财网】

  九三学社向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提交的"关于推动我国低碳经济发展的提案"已被列为会议一号提案,受此影响,3月2日沪深股市新能源板块逆市走强,江苏阳光、德赛电池、孚日股份冲击涨停,拓日新能、风帆股份也涨幅居前。

  目前,应对气候变化、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已成为国际社会的共识,去年年底我国确立了控制温室气体排放行动目标,并将此作为约束性指标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长期规划。这为我国发展低碳经济奠定了重要基础。

  另据了解,国家发改委正在起草的低碳经济指导意见有望在两会期间被讨论。气候组织中国政策项目经理邓梁春透露,该项意见对低碳经济概念进行界定,规划我国低碳经济的发展。指导意见提出,将在全国范围内选择大约10个城市推进低碳经济的试点,开始探索应该怎么做的问题。

  市场人士预计,在此大环境下,低碳经济必然成为今年两会热点议题。据了解,早在春节前,数个民主党派已经向本次大会提交了多份关于促进低碳经济发展的提案。

  长城证券分析,节能减排将实现2020年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目标的主要手段。长城证券分析师徐超向《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节能减排概念也将贯穿今年股市行情,成为一个持续的热点。"

  市场人士认为,低碳经济指导意见一出,低碳经济概念将更加明朗。徐超表示:"将在全国范围内选择大约10个城市推进低碳经济的试点之一提议将使节能减排概念更倾向于民用节能技术,如建筑节能、电力节能等。"他指出,电气节能作为节能工作的重要环节,主要包括电能质量管理、电机变频调速节能、配网变压器节能改造等各个方面;建筑节能方面建议重点关注主营非典空调、建筑外墙保温材料的双良股份。

  第一创业研究所分析师曾凡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则看好节能技术应用配套,如光伏逆变器等。今年国内光伏市场开始快速发展。一二月份我国民间光伏招标数额已达40MW 以上,月平均招标额超过20MW。国内光伏市场的迅猛扩张让逆变器厂商有所受益。"

  此外,今年充电站标准有望在6月出台,目前不少地区已经开始大范围筹建,这为电动汽车推广提供了条件。徐超认为,电动汽车充电站建设的技术门槛并不高,市场上做电力直流电源的企业都能做,上市公司中相关的有奥特迅、中恒电气等。

  

责任编辑:彭晓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全国两会热点:低碳经济

[提要]聚焦全国两会,搜狐绿色隆重推出:“2010全国两会社会热点系列:低碳经济——推动中国经济良性发展新引擎”…[进入专题]

评论排行

总理网上问民意

[提要]亿万网友通过一个个跟帖和留言传递着网络民意,而总理也从这数以百万计的跟帖留言中看到了“信心和力量”…[进入专题]

[住房]住房公积金应该应该需要改革了,不能让建筑房产业独享利益…[详细]

[就业]现在每年的毕业生都逐年增长,我在刚上大学就感到了压力…[详细]

手机关注2010年全国两会

[提要]等车时、睡觉前…手机wap.sohu.com(免费),随时随地关注两会进程!为您提供最全面的提案,发评论,提问题…[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