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色频道 > 乐活

新兴“宅养族”:绿色的有机生活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04日15:51

  传统的复兴与改良

  在很多经验教训之后,人们终于意识到环保究竟有多重要了。很多人开始反思自己的生活,传统工艺开始复兴,譬如大漆工艺,这是我们传统工艺的一种,属于天然漆,安全无毒。经过改良后,可以达到之前工艺不能达到的色彩表现和色泽。榫卯结构,保证了木制家具的纯粹性,不仅利于维持接合处的结构稳定,而且减少消耗,利于再生。

  铁质、粗陶、瓷被人们再次认识到它们令人心动的美丽,没有华丽的装饰纹样,也没有繁杂的装饰工艺,这些简单而纯粹的东西将为你我构成一个又一个美好的生活场景。你基本上不用担心这样的东西会给你的身体造成伤害——保证安全,是生活中一个重要的项目。

  实木质的椅、凳、几等传统家具形式也会出现,这一方面是因为传统家具在人们意识中有着安全的形象,也基于人们对于现代生活的一种重新认识和对于生活本身的重新思考。

  从尊重一块木头开始

  对材质的挑剔,是有机居住中最重要的部分,被粘合的板材、被添加了化学成分的布料、被添加了非自然香料的装饰花等等,都被严格排除在这种生活之外。人们开始意识到,其实,尊重一块木头,就是尊重我们自己——这是奢侈的,但是它们弥足珍贵,可以传承,不仅减少重复消费,还让我们的生活本身有了记忆。

  工业化的流水线让太多的东西失去了性格,你是否能从你使用的家具中看出它最原始的状态?我们越来越沉浸在对工业形式的追求中,而生命中有些最基本的东西却被我们忽略。尊重一块木头,保留它原始的形态,再加以利用,使之成为我们必需的家居用品,一块皮的天然状态被保留,让它尽量以自己的面貌成为一件成品,单纯的临摹方法,使得现实生活表现出非现实的自然情怀,让人的生活更贴近心中极温情的部分。也许有一天,你可以对自己的孩子说,这棵木头,在某年某月的某天来到了这里,曾经与爸爸妈妈有过些什么样的故事……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