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色频道 > 乐活

中国死亡人口中八成因慢性病 委员建言加强防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5日09:56
  中新网北京3月4日电 (记者田张梦)4日,在政协医卫界、对外友好界、社会福利与社会保障界委员联组会上,原卫生部部长、全国政协委员张文康表示,当前中国死亡人口中80%死于慢性病,仅脑卒中、癌症、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和心脏病就高达75%。

  “与1998年相比,2008年糖尿病高血压患病分别增加了2.3倍和1.6倍。”张文康说:“希望政府增加对高血压、糖尿病、中风等慢性病预防的投入,把慢性病防控提升到国家战略高度。”

  “近10年来,高血压、糖尿病、脑卒中、癌症等慢性病的发病数量急剧增加是造成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重要原因。慢性病得不到有效遏制将直接影响到医改的成败。”

  张文康建议,政府应把慢性防治与传染病防控放到同等重要的位置,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调整财政投入结构,改变经费多用于晚期治疗的模式。

  与此同时,政府必须投入力量开展健康促进工作。张文康表示,在调研中发现卫生部在一些地方推动健康生活方式行动,促进居民主动锻炼,效果很好。但局限于卫生部门组织,没有投入,影响有限。应由政府出面组织,以政府为主导,加强部门协调,动员全社会参与,开展健康示范社区、企业、学校创建活动。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