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色频道 > 中国低碳与能源发展论坛暨低碳经济新书发布会

人民大学陈甬军:亮低碳研究名片助工业园区转型

来源:搜狐绿色
2010年03月06日10:41

  【图文直播】中国低碳与能源发展论坛在苏州召开

  【搜狐绿色消息】3月6日,中国低碳与能源发展论坛在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学院举办。论坛由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学院(苏州研究院)、石油工业出版社和苏州独墅湖高等教育区共同主办,搜狐网绿色频道予以独家网络支持。本次论坛将邀请各界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中国低碳与能源发展的模式与途径。

  以下为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学院苏州研究院副院长陈甬军教授发言实录:

  各位来宾、各位专家、各位领导、同志们、老师们以及我们今天非常高兴在这里召开中国低碳经济与能源发展论坛暨低碳经济新书发布会首先我代表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学院向莅临会议的各位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

  低碳经济是全国上下热议的话题,现在正在召开的两会,全国政协的第一号提案和第二号提案都是关于发展低碳经济,在北京热议此话题之时,我们在苏州召开这个论坛可以说是同步的,也是超前的,说是同步,我们大家关注了这一个关系到我们国家发展和民族存亡的一个大事,北京在讨论,我们苏州也在讨论;说它是超前的,可以说在全国除了北京、上海各大城市以外,在地级市,在苏州召开这样的论坛应该是第一次,这反映了我们的苏州的发展,苏州工业园区的发展已经进一个新的阶段,转型升级建设三区三城,要求把低碳经济,低碳社会的研究和实施提到重要的议程,所以我想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召开这样的论他就有非常重要的理论意义和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现实意义。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学院是中国人民大学和苏州市人民政府共建的一个新型的教学科研实体啊,通过6年的筹划,7年的建设,于去年9月正式开学,现在有全日制的研究生400多人,还有在职的员工和各级项目的员工100多人,教职员工60多位,学校交给我们的任务,“高层次、有特色、国际性”9个字,要建设新型的教学科研基地,国际产区园和改革开放四大任务9个字的导向,四个任务,落到我们中国人民大学国国际学院所以半年多来在苏州研究院人民政府工业园区特别是高教办指导下,我们把研究生的培养和科学研究结合起来,把基础理论研究和为地方经济发展的研究、咨询和推动结合起来,已经在若干项目上面进行了推进,其中低碳经济、低碳社会的研究是我们一个突出的一个项目。

  团队的负责人杨志教授在4年以前就率先在全国进行这个领域的研究,通过这几年的理论研究,特别是去年哥本哈根会议以后,全国上下政府和企业家对这个上面取得的共识以后,这方面的理论成果正在转化为现实的经济!现实的可以操纵层面的探索,所以中国人民大学作为人文社会科学领先的全国一个大家,它的重要一个方面,就是既要鼎天也要立地,“鼎天”要探索关于人类发展,中国建设的若干重大的理论问题,价值体系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准则,“立地”的话就是我们有若干领域的项目要在中国的建设中发挥作用,所以我的理解呢,中国人民大发挥它的学科优势,不但在低碳经济按、低碳社会是重重向靠,低碳经济扩展到以低碳为理念的经济发展模式,从供给的角度讲,如果包括我们在消费的领域提倡低碳的理念,就包括了低碳的社会,所以中国人民大学认识以低碳应对10几年来气侯变化的战略或者是策略。

  这在方面我们非常感谢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高等教育区对我们的支持和帮助,我们这个会议的筹备界和社会各界,特别是企业届的热烈响应,的了新闻媒体热烈关注,本来是烟花三月下扬州是最好的季节,但是现在是一个冷空气,都是阴雨交加,但是我想,尽管是乍暖还寒,但是我们研究低碳经济,鼓吹低碳经济,省市低碳经济社会的探讨热情不减,所以我再次向大家表示诚挚的感谢,也预祝我们的会议圆满成功,也希望今天下午在会议前后大家参观我们的学校,关注我们的学校,跟我们的杨志教授为首的团队进行切磋,把我们理论研讨的成果,迅速转化我们生产力为苏州建设新型的城市三区三城市,特别是建设生态各城来贡献我们的力量,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彭晓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全国两会热点:低碳经济

[提要]聚焦全国两会,搜狐绿色隆重推出:“2010全国两会社会热点系列:低碳经济——推动中国经济良性发展新引擎”…[进入专题]

评论排行

总理网上问民意

[提要]亿万网友通过一个个跟帖和留言传递着网络民意,而总理也从这数以百万计的跟帖留言中看到了“信心和力量”…[进入专题]

[住房]住房公积金应该应该需要改革了,不能让建筑房产业独享利益…[详细]

[就业]现在每年的毕业生都逐年增长,我在刚上大学就感到了压力…[详细]

手机关注2010年全国两会

[提要]等车时、睡觉前…手机wap.sohu.com(免费),随时随地关注两会进程!为您提供最全面的提案,发评论,提问题…[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