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色频道 > 《时尚先生》2010绿色年刊 > 时尚先生相关报道

对话刘烨:骑自行车环保省钱又能锻炼(组图)

来源:搜狐绿色
2010年03月08日14:09
2008年3月《时尚先生》封面人物——刘烨

  Q:原来你还不会开车。为什么?

  A:是,本来上大学时候想学,想买个大切诺基,不知道怎么就没学成,后来开始拍戏,就没时间学了。现在我有司机,也挺好,我平常爱喝点酒,性子也急,开车不安全。我不像一般男的对车啊速度啊那么有兴趣,以前给一些车杂志拍照,我也跟他们说,不要让我谈车,我真的不懂。

  Q:对打游戏挺着迷?

  A:对啊,工作性质决定的,在片场啊、机场、包括现在拍照,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等,打游戏最能耗时间。其实我对玩的东西都还在行,游乐场那些刺激的游戏也爱玩。

  Q:篮球还常打吗?听说你最近还迷上了健身?

  A:有时间会打,但打球赛就难凑齐人,而且我现在胆儿小了,怕撞,也就投投三分什么的。健身是之前拍《天堂口》,演黑帮老大。别看我长得挺高大,当时脱了衣服看,其实还挺弱不禁风的,没什么肌肉。就去健身房练了一段时间,效果还不错。以前是仗着年轻,玩啊,喝酒啊,熬夜啊,对身体特不好,现在年纪大了,觉得什么事都没身体好重要,就坚持练下去了。

2008年3月《时尚先生》封面人物——刘烨
2008年3月《时尚先生》封面人物——刘烨

  Q:30岁有什么特别的感受?

  A:这两年跟谁都嚷嚷着我30了,但真要过了30岁,估计就绝口不提了。30岁对一个男人来讲,是刚刚成熟吧,我现在特享受这种刚刚成熟的感觉,跟别人打交道不再是以一个男孩而是一个男人的姿态,这种成熟带来的好处是,你能够感受到自己的力量给予别人的震动,最直接的反应是别人对你的尊重,我享受这种尊重。

  Q:你还是很在意别人的看法,还是好强不服输的个性?

  A:是,这个没变,就好像拍完《黄金甲》,我看到一些评论,说我只适合演那种懦弱的角色,甚至有人说看我演戏会笑场,它当然不会摧毁我用20部电影建立起来的信心,但我觉得有必要给他们一个还击,所以我连着挑了《天堂口》、《硬汉》、《南京南京》这样的戏,我是很刻意要让他们看到我的这一面。

  Q:去美国拍《暗物质》,是对自己的事业有新的想法吗?

  A:去了美国以后,我反而坚定要留在国内拍片的想法。美国人也爱问,在中国跟美国拍片的差别,他们当然知道自己的电影工业在世界是最先进的,但我觉得不能太抬举他们,我每次的回答都是,在中国拍片更好,也许正是因为电影还没有达到工业的程度,所以这边拍电影的都是心里揣着小梦想,有追求的人,所以我们拍出来的东西都比较有个人精神。

  Q:现在的英文怎样?

  A:基本吃饭问路,都没问题。在美国接受采访,聊的基本上都是那几个话题,所以前10分钟,我的英文说得特流利,特能唬人。而拍戏时除了用英文台词,在现场跟他们交流我都不说英语,对美国人不能太客气,在国内我对谁都客客气气的,但在那边,我常跟他们嚷嚷,我跟制片也吵过架,因为觉得他不尊重我。在那边,我弦绷得很紧,很多中国留学生在外面受欺负,就是因为他们太能忍了。我是一个自尊心很强的人,美国人对于中国是有一些臆想出来的偏见,我不能忍受任何的不尊重,我得让他们看看还有我这样的。

  Q:你去年好像导演过一个倡导环保的公益短片?给大家提一些力所能及的环保建议。

  A:对,当时想既然生活在这个城市,又不是只想生活几年,是把它当成家的,力所能及的事就去做了。我觉得平时多看看《动物世界》是很有用的,你会因此热爱大自然,对那些动物植物会萌生出爱心,再做破坏的事就会不忍心。当然平常在条件允许下骑骑自行车,环保又省钱,还锻炼身体。

  Q:对做导演有没有兴趣?

  A:做导演是一个实践想法的过程,碰巧成功就了不得了。现在很多学电影的小孩脑子里装了无数的画面,有无数的多愁善感,怎么实现是特别难的。导演首先一点是要够自私,他只看着监视器画面,他只要那个东西,冷不冷,开没开饭,别人发生什么事他都不管。我不行,心软,我会考虑和照顾到每个人的情绪,这是优点,但如果是想做导演的话,就是很难克服的弱点。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