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色频道 > 节电

空调节电有窍门 出风角度有讲究

来源:搜狐绿色
2010年03月11日13:25

  1、空调功率要与住房面积相配,一般按每平方米200千卡计算。

  2、使用空调器时,不宜温度太低,国家推荐家用空调夏季设置的温度为26至27度,空调每调高1度,可降低7%至10%的用电负荷。

  3、空调器不能频繁启动压缩机,停机后必须隔2至3分钟以后才能开机,否则易引起压缩机因超载而烧毁,且电耗多。

  4、夏天用空调,如果是壁挂式,空调应该放高点,这样才利于空气对流,让室内的气温尽快降下来。

  5、在使用空调的时候提前将房间的空气换好,如果需要开窗,窗户的缝隙不要超过两厘米。在使用空调的过程中,需要尽量控制开门开窗。如果您用的是变频空调,当室内温度总与外界一样时,那么变频空调还会调高频率,超负荷工作,增大消耗。如果想停机换空气,最好开窗开门前提前20分钟关空调。

  6、选择适宜的出风角度:制冷时出风口向上,制热时出风口应该向下。

  7、配合电扇、遮阳帘使用。电扇的吹动力将使室内冷空气加速循环,冷气分布均匀,达到较佳的冷气效果。采用窗帘等遮阳,减少阳光辐射带来的室温影响也可以节省空调制冷用电。

  8、 使用睡眠功能可以起到20%的节电效果。

  9、勿给外机穿“雨衣”,因为会影响散热,增加电耗。

  10、空调器面板上的过滤网应隔半月左右清扫一次。若积尘太多,应把它放在不超过45℃的温水中清洗干净,吹干后按上。

  11、空调夏季时应保持温度为35至37℃间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