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色频道 > 绿色活动公告

中国尚德创意大赛七月举行

2010年03月15日14:52

  【来源:大公网】以“普及知识产权教育、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培养创新人才”为宗旨的第四届中国尚德创意大赛,将于今年七月在国家主席胡锦涛母校──江苏泰州中学举行,赛事以「践行绿色理念,探索低碳未来」为主题,供包括内地、港澳台及海外中小学生参加,藉以推动全国中小学生的发明创新热潮,延续青少年在环保,创新与教育方面的传承。

罗凡华老师一行与香港崇真小学学生互动交流后进行合照。
罗凡华老师一行与香港崇真小学学生互动交流后进行合照。

罗凡华老师表示只掌握要领、善于欢察,勤于动脑动手,每个人都能成为发明家。
罗凡华老师表示只掌握要领、善于欢察,勤于动脑动手,每个人都能成为发明家。

同学们製成太阳能水陆两栖小车后即场进行测试。
同学们制成太阳能水陆两栖小车后即场进行测试。

同学们全心全意製作太阳能小车,充分体现尚德创意赛的创作与团队合作精神。
同学们全心全意制作太阳能小车,充分体现尚德创意赛的创作与团队合作精神。

  与港师生展创意交流

  为令本港中小学生更加瞭解「低碳创意」,开启发明创新之门,承办尚德创意大赛香港区选拔赛的香岛国际交流基金会,日前邀请了中国版权协会教育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尚德创意大赛组委会主任、全国「轻松发明」创始人罗凡华老师及中国尚德创意大赛组委会秘书长、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品牌总监王飞鹏,一起走进香港中小学校,与香港师生进行了爲期四天的「创意」教育交流活动。

  此次交流活动分别在香港崇真小学、翁佑中学、陈元喜小学、大埔旧墟学校举行,罗凡华老师与该些学校的教师和学生开展了连场别开生面的「轻松发明」专题讲座,参与的师生都有一种全新的感受,原来发明创造其实并不神秘,只要掌握要领、善于欢察,勤于动脑动手,每个人都能成为发明家。王飞鹏也走进香港学生课堂,与中小学生就开发新能源、探索低碳生活方式等问题进行了对话,提升了香港青少年环保意识,传递了尚德绿色理念。

  参与人数料将打破纪录

  在首日的活动中,罗凡华及王飞鹏联同香岛国际交流中心主席阮文海、总干事程志光,一起引领香港崇真小学九十名三至六年级的学生,展开包括太阳能水陆两栖小车跋山涉水竞速比赛、太阳能原理实验DIY创意活动、我的低碳校园创意比赛等一系列「低碳创意」活动,同学们都全程投入参与,并对环保意识进入了另一个层次。香港崇真小学苏老师更有感而发:「从未见过不同年级的同学,可以这麽集中精神集体创作完成手上的作品,充分体现这项赛事的创意及团队合作精神,值得我们参与。」

  罗凡华老师表示,第四届尚德创意大赛和以往不同之处,就是首次引入香港、澳门、台湾及海外的中小学校参加,联同内地逾二千所中小学,相信肯定打破往届一百万名学生参与的纪录。

  两地学生较技激发潜能

  他续称,赛事分团体制作比赛、个人製作比赛、个人创意发明比赛、个人创作比赛等四个项目,所有参赛者首先在其学校内进行选拔,每所学校只能派一名代表参与个人赛,另可派最多两队,每队十人参与团体赛,详情可登入www.china1847.com(中国创意网)或与香港国际交流中心程志光联络,电话23013318 / 94336008。

  负责港区选拔赛的阮文海表示,香港青小年能与内地中小学生在总决赛中同场竞技,感受总决赛承办学校泰州中学的先进教育理念,领略国家领袖少年风采,相信能激发学生们的创新思维、培养创意能力,爲中小学生开啓发明创新之门。

  赢取奖项同时增进知识

  今届比赛的奖学金及奖品亦十分丰富,胜出者更可获太阳能奖杯,大会更评选出十名表现特别优异的学生,给予每人一万元人民币作奖励,参与总决赛的参赛者更可到上海参观世博会,更难得是,参赛选手通过现场制作太阳能小车等「低碳创意作品」,获得生产专利发明、着作权创作、商标设计、模型製作等方面的知识,更将创新精神融入生活中,为国家未来发展注入重要动力。

  中国尚德创意大赛自2006年启动以来,以利用太阳能现场模型制作、现场産生知识产权成果为特色,在国内引起了广泛关注,中国中央电视台、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新浪网、搜狐网等近100多家主流媒体纷纷报道创意大赛,2009年第三届中国尚德创意大赛参与的学生更是达到100万人之多。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