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色频道 > 绿色建筑

6升以上抽水马桶拟禁用 推广环保建筑材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6日09:41
  今后本市将禁止使用6升水以上的抽水马桶(不含6升),并推广使用4升以下节水型坐便器。昨天,市住建委公布了新版的《北京市推广、限制、禁止使用的建筑材料目录》草案(以下简称“目录草案”),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据介绍,目录草案中第一次列入禁止或限制使用,以及扩大禁止或限制使用范围的建筑材料达28种,这也意味着一批能耗高、安全性能差,不符合“低碳”理念的建筑材料将逐渐被清除出北京城市建设。目录草案中包括禁止类产品38种,限制类产品46种,推广类产品42种。

  记者在目录草案中看到,涉及民用的建材中包括墙体材料、建筑门窗幕墙及辅料、给排水工程材料、供热采暖系统材料设备等。平时常用的白炽灯,因能耗高、光效低、温度高、安全性差被列为限制产品,禁止在新建公共建筑和精装修住宅中使用。6升水以上的抽水马桶(不含6升)则被禁用,并将推广使用4升以下节水型坐便器。另外,“模塑聚苯乙烯保温板”、“挤塑聚苯乙烯保温板”等建筑外保温材料,也被列入限制目录,取而代之的将是岩棉防火板、条。

  此外,对于生产过程毁坏耕地、污染环境的黏土砖、生产过程破坏耕地和植被的黏土和页岩陶粒及以黏土和页岩陶粒为原料的建材制品,以及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的以角闪石石棉(即蓝石棉)为原料的石棉瓦等一批能耗高、安全性能低的建筑材料,目录草案中明确将其列入禁止使用的范围。

  而对于泡沫混凝土、再生骨料、透水砖等一批能耗低、无污染,有利于提升城市建筑品质、节约资源、保护地下水质的建筑材料,被目录草案列为推广类。

  据介绍,公示收集相关意见并汇总后,市住建委将采取措施在城市建设中大力推广“低碳”建材。市民可以登录北京建设网(www.bjjs.gov.cn)了解目录草案内容和反映修改意见。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荣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