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色频道 > 地球一小时:2010拯救地球 从这一小时开始

百年故宫博物院将为“地球一小时”关灯

来源:搜狐绿色
2010年03月23日09:45

  3月27日(星期六)晚上8:30,作为中国最重要的历史性地标之一的故宫博物院,将为WWF(世界自然基金会)发起的“地球一小时”活动关灯。届时故宫博物院将与巴黎埃菲尔铁塔、纽约帝国大厦、伦敦巨眼摩天轮、悉尼歌剧院和曼谷大皇宫等国际地标一起熄灯一小时,以唤起全球公众对气候变化问题的关注。

  WWF中国首席代表欧达梦表示:“去年我们见证了代表现代北京的鸟巢和水立方的参与,今年则是代表古典北京的故宫博物院,相信27号晚上的北京会给我们留下极为深刻的印象。”

  在北京,与故宫博物院一起关灯的其他地标建筑还包括银泰中心,国家大剧院,新世界中心和中国国际贸易中心等。而国家体育场鸟巢,则会在另一场特别的公益活动中举行关灯仪式。

  截止北京时间22日,已有来自全球115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个城市的机构和个人将熄灭电灯,参与“地球一小时”这一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应对气候变化的公众行动。中国目前确定参加地球一小时活动的城市包括(以拼音为序):保定,北海,长沙,常州,成都,大连,贵阳,香港,兰州,马鞍山,南京,石家庄,顺德,西安,厦门和郑州等。

  除了3月27日熄灯外,WWF还呼吁中国公众加入地球一小时的“低碳生活周”活动,从3月22日(星期一)到3月26日(星期五)的每一天,采取一种工作生活中切实可行的低碳行动,节约能源和资源。

  星期一的行动是“节约1升水”:重复高效利用家庭用水

  星期二的行动是"节省10张纸" :尽量减少办公室的打印用纸

  星期三的行动是“每周少开一天车”:乘坐公共交通

  星期四的行动是“减塑行动”:在购物时带上你自己的环保袋

  星期五的行动是“节约1度电”:在家里关掉不必要的电灯,用完电器拔掉插头

责任编辑:史少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