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色频道 > 节油车

混合动力世博出租车亮相上海街头(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5日09:58


  新华社上海3月25日电(记者许晓青 陆文军)100辆车身喷涂有上海世博会中国馆等造型的白色油电混合动力出租车,24日组成蔚为壮观的车队,亮相上海街头。这标志着首批“世博出租车”正式投入运营。

  根据上海交通部门此前公布的方案,世博专属出租车队规模为4000辆.由3650辆大众途安汽车和350辆别克君越油电混合动力车组成。24日亮相的正是尝试探索“绿色世博”理念的油电混合动力出租车。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介绍,该车型采用独立的电机-镍氢电池组动力辅助系统,配合高效节能的智能发动机。

  据了解,上海世博会半年会期期间,上海的世博专属出租汽车统一调度平台将满足参展方人员、游客等多元化的用车需求。该平台同时还具有全天候多语种咨询、受理乘客投诉等功能。

  世博出租车队运营方式以电话调度为主,统一车辆标识、统一服务标准、统一安装车载终端,计价与普通出租车一样。

  世博专属出租车运营将在上海区域,不出市境,主要服务对象是世博管控区居民、企业、参展工作人员、世博签约宾馆的特殊乘客、世博散场游客等,没有世博任务时也接受公众预约或扬招。

  据上海大众出租汽车公司副总经理管玉明介绍,大众出租共有1500名驾驶员承担世博园区的营运服务,均为星级驾驶员,由上海市劳模班组、行业 “的士明星”、党团员、班组长等先进群体组成。

责任编辑:彭晓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